幾個姐妹久未碰面,忍不住嘴又饞了起來,剛好孟甯同學也從美國帶回我要買的benefit,家惠同學也「傳」好我買的日本糖果餅乾,不嚕嗦,馬上約出來打牙祭囉。


這次打牙祭的地點是板橋的客家小館,這間餐廳是梅的乾媽開的,其實我對客家菜並沒有什麼好印象,幾次在外頭吃,總是吃到咬不動的薑絲大腸跟太油的客家小炒,對客家菜改觀就是多年前來客家小館吃的那次,才發現原來有好入口的薑絲大腸跟軟
QQ的客家小炒,所以知道晚上要來客家小館吃,就滿心期待,連午飯都不敢吃太多呢~


店內的擺飾,充滿客家庄味道的小東西。


一進餐廳,聞到滿屋子的飯菜香,大家的口水都快流了出來。
Amy是被老板氣到,準備大吃一頓來安撫情緒,我們是真的餓了,劈哩啪啦的點了七、八道菜,才回過神來想到我們才六個人,而且才只有一個男生,可不要浪費了乾媽的手藝,才擦擦口水放棄點菜,趕緊將點菜單送進去。


我最愛的薑絲大腸,夠酸、夠嫩,保證不會像咬橡皮筋。(現在寫著寫著,口水又流出來了


蛋酥絲瓜(名字我有點忘了
),絲瓜的味道相當新鮮清淡,十分爽口。


客家小炒,看到沒?豆干還是軟軟
QQ的,不是乾扁又硬得咬不動的,魷魚的口感更讚,咬到最後整個香氣溢出,都捨不得吞下去哩。


水蓮肉絲,我第一次吃這種菜耶,脆脆的很香,很特別的口感。


三杯杏鮑菇,第一次看到菇拿來做三杯的,意外的相當好吃,杏鮑菇的口感沖淡了原本味道很重的三杯,融合得剛剛好。


酸菜牛,牛肉嫩,酸菜香,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腐乳高麗菜,豆腐乳的味道恰恰使高麗菜更甜了,清脆的口感也使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們幾個女生也真的很厲害,一邊聊著天,也就一邊把這七盤菜給嗑光了,雖然大家已經吃飽,但聽到梅形容炒米苔苜有多好吃多好吃,忍不住又加點了一盤,果真,米苔苜超
Q又彈牙,大家還是一口接一口一直吃呢~


今天的壓軸菜-清燉牛肉湯,這道湯是要先預訂的,撲鼻而來的香氣,入口的甘甜,真的讓姐妹們讚不絕口,牛肉、蘿蔔跟香菇都燉得相當入味,喝著喝著,都覺得心跟胃都暖了起來。


最後這盤水果當然是招待的囉。


吃到最後還有位神秘嘉賓,就是梅弟弟的小孩賴芊芊。


今天的芊芊很開心,很活潑,完全沒有平常怕生的跡象,跟我們講了許多話,也在阿公、阿媽跟姑姑的腿上跳來跳去手舞足蹈,不過,還是不肯給我們這群阿姨抱啦~





酒足飯飽,心滿意足的姐妹們來張合照囉。

 

客家小館名片~

 

-----------------------------------------------------------------------------------------

因為吃太飽,梅、孟甯、Amy跟我決定去走一走,突然發現在客家小館的斜對面,居然有個蒸汽機車展示館,連梅這個老板橋人都是第一次發現。


回來上網查了一下,展示的是
DT675蒸汽火車頭,是全臺灣最大型的蒸汽機車,年紀已超過半世紀,全臺灣僅存四輛。


感謝眾姐妹們擔任比例尺,這樣就瞭解這臺火車頭有多大了

 


今天無意中居然也來了趟文化之旅,肚子飽飽,心靈也飽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