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蔥油餅,那種由麵皮及蔥組合成的香味深深吸引著我。這或許也跟小時候的記憶有關,印象中,爸爸有時候會在下課後買蔥油餅當點心,那種單純的滋味就令人相當開心。

所以我也常在四處趴趴造的時候,買當地據說有名的蔥油餅來充飢。我最常去的就是宜蘭羅東囉,當然首先介紹的就是羅東的義豐蔥油派。


義豐蔥油派在羅東夜市對面的郵局前,是一個流動性的攤販,每次我們下午去買的時候,就很常看到當地人下課後或下班後,去買來當點心。


義豐蔥油派是有點厚度的圓形蔥油餅,外層被煎得酥酥脆脆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義豐蔥油派的蔥放得很多,香氣十足,所以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接著是我跟
Ray某次在宜蘭礁溪偶遇的蔥油餅,是因為看到很多人排隊,我們也去湊個熱鬧,回來查網路才發現原來這也是鼎鼎有名的礁溪蔥油餅呢~


這家蔥油餅就是用炸的,餅皮本身炸得有點膨膨的,會讓我連想到客家的膨餅。口感有點
QQ的,感覺很像在吃油條


這家的蔥也是放很多啦,不過不太均勻就是


從餅的邊緣可以感覺他是屬於膨膨的,內部中空的餅皮,很特別,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蔥油餅~

 


趁著上次跟
Ray去苗栗之便,我們也到苗栗市區去買久聞大名的山東蔥油餅。這家蔥油餅的營業時間好像只到下午吧,我們好幾次晚上經過想買,人家都已經關門了


這家蔥油餅的味道最接近我小時候吃的那種,用乾烙的,油用得很少,原形是薄薄的一大張,老板再切成一片一片,讓人好入口


這家蔥油餅屬薄軟型,所以口感就不是像義豐蔥油派那種的酥脆,而是相當有嚼勁,越咬那股麵皮的香味就會整個充滿在口中,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尤其我很喜歡將整片捲成一小捲筒,再一口咬下,嗯
現在想到又要流口水了


這家蔥油餅也有賣韭菜盒,裡頭包滿了滿滿的韭菜,令
Ray讚不絕口

 

三家蔥油餅都各有特色,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也不盡相同,我想一定是各有擁護者啦。如果也有跟我一樣喜歡蔥油餅的朋友,有機會不坊去試試囉~

 

義豐蔥油派:羅東夜市郵局旁

礁溪蔥油餅:礁溪台九線育才路的丁字路口,中華電信旁

山東蔥油餅:苗栗縣苗栗市新東街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