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許久,終於等到419日,安德烈波伽利演唱會的日子。


忘了是從那一首歌開始,我就成了
Andrea忠實的歌迷,每一張專輯必買正版,在ipod裡也有一個屬於Andrea的專區,他的歌聲真的有撫慰人心的作用,每當我情緒比較煩燥時,就很習慣放他的歌來聽,除了安定神經外,也能夠有效放慢我的車速,嗯,我發現,真的只有Andrea的歌能讓我的車越開越慢,所以他的歌聲,也有維護我交通安全的作用吧~~


所以,當知道他要來臺灣開演唱會時,就馬上威脅
Ray當天一定要排出假期,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參加!!門票開賣的當天中午12點,我也早早就坐在電腦前面連好網路,就怕搶不到票,而從收到票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期待演唱會的到來呀~


當天到了台中,
Ray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演唱會地點的州際棒球場附近有交通管制,這讓我們決定早點出門,免得到時候塞在路上進不去,我會咬人的!!果然,演唱會6點半開始,4點多附近的交通已經相當擁擠,棒球場的停車場已停了滿滿的車子,還好我們早到,還有位子停,再晚個半小時,可能就沒位子了吧


停好車,肚子也餓了,附近只有一家「再興筒仔米糕」,拜這演唱會之賜,人潮絡繹不絕,把店面擠得幾乎水洩不通,客人的點菜聲、老板的吆喝聲從沒斷過。到最後,就聽到老板在跟客人說,他沒辦法接單了,因為菜幾乎都賣光了,必需等
20分鐘後,才有辦法出菜。再一次佩服Ray十分英明的替我們決定早點出門,讓我們車也停好了,肚子也填飽了,等一下就可以安安心心的進場聽音樂會囉~


棒球場雖然大,不過標示做得還蠻清楚的,門口指引的工作人員也很多,我買的是西區上層的門票,這時人還不多,還可以慢慢散步過去~


進入會場了,整座舞臺的情形。我雖然很愛
Andrea,不過也沒那麼多錢買位置近一點的票,還好兩邊都有大螢幕,到時候看螢幕就好囉~


樓下的「搖滾區」排了好多位子,不過現在人還不多~


看台區的人也還不多~


距離開唱時間還有
1個多小時哩,無聊先拍照玩玩,來張來此一遊的證明,不過我大背光


Ray自拍


看到前面有對夫妻拿個玩偶在拍照,想必是在玩某某玩偶到此一遊的遊戲,
Ray車上的玩偶小三子沒帶下來,就用我的鑰匙圈獅子警察充數囉~


隨著天色漸暗,人潮漸漸多了起來~


演唱會終於開始,樂團開始演奏起第一首歌,居然是我們的國歌!!人群中一陣騷動,大家都自動的站了起來,跟著音樂唱了起來。好久沒聽到國歌了,在看電影都省略國歌的現在,居然在一個義大利男高音的演唱會裡聽到國歌,真的是超感動


Andrea
出生時就是弱視,12歲時又因為意外而雙眼失明,所以每次都是由指揮到後台去牽他出來唱歌。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怎樣,本以為出來後總要講一些開場白之類的,但Andrea就直接唱歌了,雖然讓我有點小錯愕,不過我們參加的可是男高音演唱會,走氣質路線,會沒有像Pub歌手上台就來聲:「大家好~」,我想也是情有可原的


演唱會分上下兩半場,上半場多是一些歌劇的片段,坦白講,我對歌劇沒那麼熟,所以在聽完上半段時,本來有一股衝動要走了說,好在在
Ray的勸說下留了下來。下半段的歌曲就比較輕快,也比較熟悉,當AndreaHeather Headley開始合唱最後一首Canto della terra時,我開始熱淚盈眶、頭皮發麻、起雞皮疙瘩,唱完全場觀眾熱烈起立鼓掌,久久不能自已,接下來Andrea在安可聲中,又接連唱了MelodrammaTime to say goodbye(與Heather Headley合唱),都是我超愛的歌曲,聽得我如癡如醉,全場的氣氛都High到最高點。本來唱完Time to say goodbye時,大家以為應該沒有歌了,開始離席,沒想到Andrea又再度上台唱了首Nessun Dorma(杜蘭朵公主),就看到許多人就立在原地聆聽他的歌聲,為這場演唱會做了完美的ending…


回來上網居然查到當天演唱會的片段,聆聽時回想起當天的盛況,還是超感動的,真的,還好我有參加這場演唱會,也還好有堅持到最後,留下這段最棒的回憶





當天演唱曲目:

VERDI
Va, pensiero, sull'ali dorate (Nabucco)(威爾第:飛翔吧!思念,乘著金色的翅膀/選自歌劇《那布果》)

MASCAGNIBrindisi (Cavalleria rusticana)(馬斯康尼:飲酒歌/選自歌劇《鄉村騎士》)

VERDIDi quella pira( Il trovatore)(威爾第:看那可怕烈焰/選自歌劇《遊唱詩人》)

PUCCINIO mio babbino caro ( Gianni Schicchi)(普契尼:喔!親愛的爸爸/選自歌劇《強尼史基基》)

PUCCINIO Mimì tu più non torni (La bohème)(普契尼:喔!咪咪,妳再也不回來了/選自歌劇《波西米亞人》)

VERDIBrindisi (La traviat)(威爾第:飲酒歌/選自歌劇《茶花女》)

PUCCINIIntermezzo ( Manon Lescaut )(普契尼:間奏曲/選自歌劇《瑪儂雷斯考》)

PUCCINI Te DeumE lucevan le stele (Tosca)(普契尼:讚美頌/今夜星光燦爛/選自歌劇《托斯卡》)

PUCCINIO soave fanciulla Duetto (La bohème)(普契尼:可愛的女孩/選自歌劇《波西米亞人》)

ROTALa strada(羅塔:大路)

BIXIOMamma(比奇歐:媽媽)

ANIELLOVieni sul mar(阿尼羅:你從海邊走來)

DE CURTISTu ca nun chiagne(狄柯提斯:你,有淚不輕彈)

GASTALDONMusica proibita(加斯塔東:禁忌之歌)

CANNIOO surdato ‘nammurato(卡尼紐:大兵之愛)

DENZAFuniculì funicular(丹札:纜車之行)

TOSTILa serenata(陶斯第:小夜曲)

ROTA Amarcord(羅塔:阿瑪珂德)

DI CAPAPUAO sole Mio(迪卡布阿:我的太陽)

SARTORICanto della terra(薩爾托里:大地情歌)

安可曲:

Melodramma
prayer
Time to say goodbye
Nessun Dor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