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武陵,我們往宜蘭的方向回去。這邊的路況就好多了,本來以為應該很快就可以到達宜蘭,沒想到過了棲蘭之後,路居然斷了!


沒錯,路就是斷了,看了一下牌子,才知道原來是科羅沙颱風後,台
7線坍方,交通受到影響。施工單位還在進行整修中,還好的是,並不是完全不能通行,只是每整點才放行10分鐘。就那麼剛好,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的212分,超過放行時間2分鐘!就只能認份的等到3點的放行時間囉


本來只有我跟前頭的一臺小貨車在排隊,沒多久後頭就排了一排車龍


還要等一小時,很多人都下車活絡筋骨,
Hua開始拍起照來


連我打電話跟人家抱怨都被拍起來


還好時間不算難打發,拿本雜誌看一看,一個小時很快也就過了,我們終於被放行了,放行過後沒多久,我們就到宜蘭了。所以其實從宜蘭到武陵應該只需要
2小時的時間,前提是timing要抓得夠準,沒有被這段施工的路堵到的話


到了宜蘭,其實我們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既然如此,當然就去我最熟的羅東囉。剛好也餓了,很理所當然的吃了林場肉羹,就到對面林業文化園區逛逛。


這裡我之前已經跟
Ray來過兩次,第1次看了一些關於火車的展覽,第2次走了一圈環湖步道,這條環湖步道很平緩,慢慢走一圈的時間大概也20分鐘到半小時,我是看到很多人在這裡運動,這裡風景很不錯,很適合用輕鬆的心情來散步啦...


本來以為早上在武陵玩拍照玩得已經夠累了,結果一看到園區的美景,二個人又忍不住開始拍了起來~


冒著被火車撞的危險,坐在鐵軌上,小朋友不可以學哦,阿姨有練過的~


要看沒有火車才可以坐在鐵軌上哦~


一開始是我要求要拍不看鏡頭的照片的,玩到最後,反而是
hua玩上癮了,看鏡頭還會被唸哩~


正經太久了,來幾張搞笑的吧~


Hua
這張很不錯哩,想不到我的照相技術也越來越好了說~


搞笑完,再度回到氣質路線~


這個公園的鳥類、雁鴨也很多,這種只有
hua的相機才拍得到~


後頭應該是普通車的車廂吧,我超久沒坐火車了,還挺懷念的哩~


園區門口還有個竹林車站,不太知道這個車站的來由就是

 

這趟三天二夜的旅程,最後就在羅東夜市結束。本來很想吃眾多美食的,無奈我們兩個很沒用,吃完羅東郵局旁超好吃的義豐葱油派後,就完全吃不下了。不過我都帶hua去吃羅東最夯的美食,也算是善盡導遊的職責了吧~


 

後記:回來後,發現我的左手臂曬傷了!(因為開車時開著窗,左手幾乎都掛在外面)這很難得,因為我的皮膚偏黑,大部分都只是被曬更黑,很少曬傷過,hua更慘,她皮膚比我白,她的脖子、兩隻手臂都被曬傷了。所以去武陵的朋友千萬要小心,不能被武陵涼爽的天氣所騙,忽略了太陽的威力,防曬的工作一定要確實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