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就要離開廬山,往武陵去了。這次我們本來就主要是要去武陵,廬山只是順道安排的一個景點,沒想到讓我相當驚喜,算是又發現了臺灣的美麗。

就因為不捨廬山的美,清晨趁著hua還沒醒,再一次回味廬山的溫泉。清晨泡溫泉的感覺其實更悠閒,配上一杯茶或水,再加上一本好看的小說,其實就很完美囉。

看網路上的介紹,這裡屬強鹼性碳酸氫納泉,對關節炎或神經痛很有幫助,不過我看上的倒不是這個,女人嘛,總是愛美,這泉質泡起來「骨溜骨溜」的,對皮膚應該有美化的作用;再加上據說這裡的溫泉處理過後可以喝(飯店大廳有擺一壺可以讓人喝的溫泉水),有治療胃病、慢性胃炎的功效,這對最近胃不舒服的我可是一大福音啊,昨晚我已喝了一些,有淡淡的溫泉味,還不難喝,打算走之前再來給他裝一壺呢~

泡完湯,拉開落地窗的窗簾,趕緊叫hua來幫我補張側影照

吃完早餐,趁著hua整理行李的空檔,我跑到外面照一些廬山的照片。山上的空氣好,又涼爽,要不是我們想趕在那一拖拉庫遊覽車前出發,早點到武陵,不然我覺得是可以在這裡散散步的,下次囉,可以多留些時間給廬山呢~

自己給他取名叫廬山溪,飯店跟老街都是沿著這條溪建造的~

橫跨溪流的木橋,就在水悅飯店的前面~

廬山的飯店群,這裡真的超多飯店,應該不用怕沒地方住吧~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感覺還不賴的廬山,直接往武陵去囉。2年前我跟hua就去過一次武陵,對那留下蠻好的印象,hua也好幾次說還要再去,而且上次去武陵時偷了點小懶,有個長達4公里多的桃山步道沒去走,聽說盡頭是個蠻美的瀑布耶,我就想剛好這次去給他補起來,難得一向懶得走路的hua也為了要拍美麗的景色,同意走這一趟,那就直接往前衝了呀~~~

不過說要衝,倒也沒那麼容易,其實車子沒有我想像中多,過了清境之後,就沒幾臺車像我一樣一路往前衝了(倒是清境的停車場也擠了一堆遊覽車,青青農場附近也停了一排車,嚇~死~人~)。路況大致上是還良好啦,不過還是經過幾個讓我心驚膽跳的路段,小紅的底盤不高,要她走那坑坑巴巴的路,實在很為難,也讓我流了一身冷汗

幾個施工中的路段安全通過後,就碰到合歡山的大霧,視線差,路又窄,開得我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在這裡還發生一件嚇死人的事情,就當我在合歡山的「超窄路」及「超濃霧」中跟人家會車時,車尾突然傳來一聲好大聲的爆裂聲!!第一個反應是,我跟對方相撞了嗎?不過對方的尾燈已經離我越來越遠,看來並沒有要下車跟我理論的趨勢,所以應該不是撞車。第二個反應是,我爆胎了嗎?但沒感應到車身的抖動啊,正在我跟hua大惑不解的時候,hua從車後座拿起一包爆裂開的卡哩卡哩,原來可能是因為氣壓的改變,導致被灌滿氣的餅乾爆開了!!鬆了一口氣,警報解除,剛好肚子也餓了,就把這嚇死人的罪魁禍首給吃下肚啦!!

翻過武嶺、大禹嶺後,霧漸漸散了,天空亮了起來,在一段不知名的路邊發現個小雲海,停下來稍微休息一下,順便拍拍照~

我還是以背影為主,因為正面的幾張都像瘋婆子,被我立即刪除了!!!

hua也來學我拍背影,結果就發現這張,超~僵~硬~

途中經過梨山,再叫hua跟著我練習一次,就自然多了喲~

下午2點左右,就到了武陵,簡單吃了點東西,我們就直奔最後頭的桃山步道。

在一位熱心的大哥介紹之下,先到武陵山莊上廁所(這很重要,因為整個
4.3公里的步道是沒廁所的),熱心的大哥還說廁所外的紫籐花正盛開,叫我們也務必也要看一看,果真也挺美的,當然就也拍一下照囉~

步道一開始,先經過一座武陵橋~

我還在步道旁發現野兔耶,完全不理來來往往的行人,自顧自的吃東西~

步道每1000公尺會有個標示,讓遊客知道後面還有多遠的路要走……

接下來就是無窮無盡的步道~

這步道走起來真的有無窮無盡的感覺,因為都是上坡,有的地方還挺陡的,走起來還真有點喘,走到後頭已經沒在管路旁的景色,也沒什麼力氣拍照了,只自顧自的埋頭苦走,連涼亭也不敢停下來休息,怕一鬆懈那股氣就散了哩~~~

超過4000公尺的標誌後,隱約聽到瀑布聲,讓人已經萎靡不堪的精神為之一振,這時已隱約可以從樹縫間看到瀑布了~

當看到那個涼亭,就知道瀑布終於到囉!!算算時間,我們花了大約1個半小時走完,還比牌子上估計的2小時短哩,這對一向不愛走路的hua來說,真的是難~得~呀~

冒著隔天變鐵腿的危險看到的瀑布,果然充滿靈秀之氣呢~

瀑布下很清涼,空氣也好讚(夏天來應該感覺更讚!),在瀑布下似乎能吸收到所有的天地精華。就看到有個遊客獨自騎腳踏車上來後,還在瀑布下打了一下太極,我也很想做做運動啦,不過實在是太累了,拍拍照就好囉~

回程因為大多是下坡,就比較輕鬆了,當再看到武陵山莊的紫籐花,就表示我們走回來了,只不過這次臉上多了疲累的神情就是……


拜這條步道之賜,今晚在武陵我特別好睡,我是蠻推薦這條步道的啦,既可小運動一下,也可以看到很讚的美景。尤其推薦安排在下午去走,保證一晚好眠。不過就是因為太累,累到連武陵富野的
SPA我都懶得去用,有點小浪費就是,如果有體力的人,下午走完步道,晚上再去做個SPA,這樣的行程安排我相信是更完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