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想想,其實我似乎並沒有去過廬山,但不知為何,總對那兒的印象停留在髒髒舊舊的年代,似乎對廬山很不公平,所以今年在安排跟hua一年N度的旅遊時,除了武陵之外,決定給廬山一個機會(其實是因為我不太喜歡過度開發的清境了),看看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番仔火」

就這樣,412日,我跟hua就在飄著細雨中從中壢出發了。還好,越往中部,天氣漸漸亮了起來,雨也停了,車子也沒有想像中多,很快就來到我們的第一站-台中清水休息站。


來這裡當然不外乎解放一下坐車的壓力,再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可買。只是因為我們實在來這裡太多次了,該買的都買過了,該吃的也吃過了,再加上我開高速公路開得有點膩了,所以就決定去台中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來當午餐。到目前為止,我還很悠閒,因為心想廬山也不遠,能趕在晚上到飯店就好了,所以車速不快,一直抱著逛大街的心情。不過跟
hua聊著聊著,才發現我們來回討論行程的mail中,居然漏了相當重要的一封,hua曾看到關於萬大水庫的報導,那邊的風景似乎也不錯,所以想順道去看看。啊?這樣重要的mail怎麼不見了哩?中間多了一個景點,而且還完全不知道路,地圖上的指標也不清楚,這樣就得趕點小路囉……


趕路雖然重要,不過民生問題還是得解決啦,在台中沒找到吃飯的
fu,我們直接轉往南投草屯。隨意找了家麵店,才發現這裡的物價真是有夠便宜,我們點了2碗乾麵、燙青菜、炸豆腐,總共居然才90塊!!實在是足感心ㄟ~而且也不用擔心這裡是鄉下地方,會什麼都沒有,連hua愛喝的「50嵐」這裡也有哦(我愛喝的清心福泉當然也有囉),真想請調到這邊來,看看自己能不能不要再當月光族了呀……


好啦好啦,不能再閒晃了,直接接台
14線準備上山去了。自從中橫公路因為921斷掉之後,台14線變成惟一可以進出清境、廬山等等的道路了。還好路況不錯,路也蠻寬的,雖然是假日,車子有點小多,不過也不至於到塞車的情況,沒多久就到霧社。因為地圖上也沒特別介紹萬大水庫,hua順手記在PDA裡面的路線也簡單得可以,繼續往廬山走了一段路,就發現我們鐵定是錯過往萬大水庫的路了,這時再次使出小紅最純熟的絕技──迴轉(拜我「優異」的方向感所賜,老是跟正確方向相反邊,迴轉這件事我真的是熟練到一個不行……),重新回到霧社問了路,才知道原來是有個岔路下去,不過呢,再度證明我真的沒什麼方向感,又走錯了岔路,走到一條像產業的道路上了,等到越走越不對的時候,小紅的底盤已經差點去撞到了,還好途中再度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叔,在確定萬大水庫不是走這條路後,咱們又再度迴轉了……


不過,天公還是疼憨人ㄟ,這次我們真的走對方向了,原來萬大水庫就在往「奧萬大」的路上!唉喲,早講嘛,但是真的也不能怪我們走不對路,因為奧萬大的招牌整個被樹給遮住,完全給他難以辨認,這這這
…各位看倌評評理,這種招牌叫人家怎麼看哩


還好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萬大水庫這兒的
view的確很開闊,爬上附近的階梯從高處遠眺,有種寧靜的美感。重點是這似乎是個蠻冷僻的景點,沒什麼人,可以靜靜欣賞水庫的美。只可惜現在不是楓葉的季節,不然紅葉襯著平靜的湖水,相信會更有味道吧~


水庫旁的階梯,階梯的盡頭有間禁止進入的房子。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以前的總統行館,果然總統都會住在風景特優的地方呀


在這裡正式進行我們的背影外拍工作。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的正面拍照不好看,所以這次就要求
hua拍背影或側影照,效果還挺不賴的耶,自己覺得挺有fu的喲~


雖然這景色很美,不過要特別提醒的是,因為這裡停留的遊客不多,當時只有我一臺車停在湖邊,當我在階梯上看風景時,就看到一臺怪怪的廂型車突然停在小紅旁邊,而且停得很近,好一會兒了,車上的人也沒下車,也沒看到他拿起相機拍風景,行跡有點詭異。那時我們已經拍完照,要回車上,我故意走得很大聲,手上的鑰匙也發出聲響,那臺車就又突然的離開了。或許是我誤會,人家只是單純的休息,不過出門在外,尤其在沒什麼人的景點,還是在這裡提醒想去萬大水庫的朋友們,小心為妙啊


好了,總算完成我們這次旅遊的第一個景點,接下來就要去廬山了。哇,想不到廬山還挺熱鬧的耶,車子絡繹不絕不說,遊覽車還一輛接一輛哩。我們訂的「水悅溫泉會館」剛好在廬山老街的另一頭,好處是停車場就在飯店的門口,這對懶惰的我們來說,拿行李就方便許多囉~


這間溫泉飯店的設備超乎我預期的好,還蠻新穎乾淨。


當初選這間就是因為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泡湯池,果然池子很大,
view也不錯,雖然很想一面泡湯一面看景色,不過我不敢,怕傷了別人的眼呀


但是餐點呢,就不太令人期待了,玉米濃湯很淡(
hua完全不碰,因為是奶製品),義大利麵太鹹,牛排有點硬,結果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沙拉。還好咱們還有老街可逛,如果肚子餓了,還可以去老街覓覓食,買個東西吃啊


在往老街的路上順道逛了一下,廬山這真的蓋了不少的溫泉飯店,有些看起來還相當高級(價格也相當高貴
),完全一掃以前那種髒舊的印象。走到老街,才發現今天的遊客還真多,尤其是在廬山旁的櫻花麻糬,超多人在排隊,看是現包的,我想應該是相當好吃。我雖然很愛吃麻糬,但懶得排隊,只得在旁邊流流口水罷囉~


搖搖晃晃有點令人害怕的廬山吊橋,櫻花麻糬就在吊橋旁~


逛了一圈老街,回到飯店門口煮我們的溫泉蛋,不曉得這邊的溫泉是不是有硫磺的成分,總覺得有淡淡的硫磺味,不過蛋殼超難剝,剝完大概只剩半顆吧,但還不錯吃就是了~


這次來廬山的經驗,真的令我完全改觀。溫泉水質好(不過hua居然累到連溫泉也沒泡就睡著了,真不知道她在累什麼呀,開車的人是我耶......那就由我獨享囉),飯店也相當精緻舒適,還有條熱鬧的老街可以走走看看,算是很值得一遊的景點,可以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