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就約了好久不見的哥一起吃飯。

哥是我的研究所同學,因為咱倆找了同一位指導教授,同樣被操得哇哇叫,同病相憐之下,他就成了我哥。雖然是哥,不過我們見面的頻率實在不多,上次正式見面吃飯聊天應該已經是1年以前了吧(之前在滿堂紅的巧遇不算),雖然哥太忙太難約是主因,不過身為妹妹的我懶於聯繫也是其中的一個「小」因素啦……

所以,就在我跟梅先約好隔日晚上要吃飯的當下,也開始聯絡哥。本來是不抱什麼希望的(因為他真的是個大紅人呢~),果然吧,他說要跟他媽媽去泡溫泉,不過,要等到8點半後才會去,那就可以先跟我們吃個飯聊個天囉;再來約孟甯,因為她曾說有事要問哥,擇日不如撞日,那就一次解決吧

我們約在師大路附近的雙魚坊,餐點就不多說了,有點令我們失望,還好我們的重點也不是餐點,重點是聊天。許久未見,好多話題可聊,感情啦、工作啦、以前在學校的回憶啦……這次最勁爆的話題,應該是以前念書的時候,我曾有一段時間暗戀著哥,還曾經抱著要跟當時男友分手的決心,只要哥喜歡的對象是我!不過當然我沒那種福氣啦,只是我不知道梅跟哥都不曉得當時我是有那樣的決心的,我還以為我曾經告訴過他們哩

也聊到孟甯現在在進行的博士論文,大家一起想著讓怎麼幫她完成老師的要求,真的,做研究的日子真的很苦悶,我都不太敢回想那時候一邊上班,一邊趕論文的情景,常常是半夜23點了,床上、地上還攤著一堆paper,對著電腦輸入一段又一段言不及義的文字……還好現在我離那段日子很~遠~了~~~

這天聊得好愉快,真的讓我覺得有這些朋友真好,他們或許不是一直都在你身邊,不過你知道,只要需要他們,他們就一定會出現。我真的很幸運,能擁有這些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