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起這輩子對我的寫作影響最大的人,我想非我的論文指導教授莫屬。在系上,老師是有名的嚴格,那時候也不知哪裡生的膽子,敢去找她當指導教授,只能說初生之犢不畏虎,然後,就被咬得滿頭包吧

印象最深的,是在最後論文要定稿的那段時間,因為我做的是質化研究,有大量的逐字稿,我常常就跟老師約在一個咖啡廳,跟老師一個字一個字的討論,連標點符號都在改!除了內容之外,老師也很注重寫作的流暢度及變化性,那時候年紀小詞彙懂得不多,常常一個段落中出現好幾次相同的詞彙,「總是」、「一定」等等一大堆,老師就要求我們要變化詞彙,找相同意思的詞彙來取代,那時候常常為了這個想破頭,常常在心裡埋怨幹嘛那麼麻煩想這些東西,不過現在發現這個習慣讓我受用無窮,寫公文寫得順手多了~

也因為工作上的關係,雖然畢業多年,仍跟老師保持一定連繫。一些學妹們也很有心,每年在老師生日前後,都會邀大家聚餐幫老師慶生。其實這也是老師體貼我們的方式,這樣大家就不用每年花心思想禮物送她,請她吃飯留下紀念,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可能是社會福利界真的比較少男生,這次來吃飯的清一色都是學妹,而且大多都在公家機關服務。(還真巧,這是物以類聚嗎?)歲月真的是不饒人呀,沒想到論輩份,我居然已經是排名第2的學姐了哩,

算起來我的排名已經是數一數二,在大學姐還沒來的時候,我已經是除老師以外最「老」的人了,看看眾位學妹的年輕美貌,啊~~再次感嘆歲月不饒人呀~~

耶~~大學姐來了,小女子我自動退居第2位~~

最後搞分裂,未婚者先來一張~

居弱勢的已婚者也跟老師照一張~

雖然每年參加這樣的聚會總會被提醒一次年紀與輩份,但我還是覺得能夠這樣與老師跟學姐妹們同聚一堂是很難得的緣份,還是希望能每年每年的延續下去,成為最好的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