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算是真的體驗到反聖嬰現象了吧,從過年前開始天氣就一直糟到不行,整個過年期間更是又濕又冷,讓人不禁懷念起許多未見的太陽公公啊……


這種冷天,當然泡溫泉最好了,於是我跟hua就約在年初三準備去泡湯。我好像很少在年節期間進台北市,果然人少車子少,原本擁擠不堪的台北街頭頓時空曠了起來,不過缺點就是,很多店都沒開,讓我跟hua為了找家拉麵店吃午餐,從西門町、師大路、公館一路繞到東區,果然還是商業活動最密集的東區,才會有麵店願意開門招客呀


可是沒想到,這種人少車少的情形在出了台北市之後完全變了樣,原來所有的人都擠到郊區去啦。我們本來想去烏來,臨時換地點到金山去,從高速公路的匝道口開始,就已經呈現塞車狀態。等我們一路ㄌㄨ到金山,更是擠得滿坑滿谷的人跟車,原來以往在台北東區的街景,就原封不動的搬到金山來了。當我們到舊金山總督溫泉的門口時,剛好一群1020幾個客人結伴走進舊金山總督溫泉,說真的,我真的是看呆了,來這裡泡湯泡了不下數十次,從來也沒碰過這種景象。hua進去問了一下,大眾池像下水餃,而個人池要等3小時!我真的是傻眼耶,二話不說,走人啦!


本來還有點想試試喜凱亞,結果看到那邊的車子更多,都已經滿到馬路上了!其實這時已經沒了洗溫泉的興緻,hua甚至已經說就當作來巡視年節塞車情況吧,不過我還是不死心,想說陽明山有二家價格比較貴的,八煙跟陽明山水,這二家都是走高級路線,人應該比較少吧?沒想到,我忘了大家過年都才剛領紅包領年終,荷包裡滿滿滿,所以這二家溫泉裡也是滿滿滿,連停車場都要等,好在我的小紅小,不然要在擠得滿滿滿的停車場裡脫身,看來也是不容易的呀~~~


最後,我們來到「綠峯山莊」。這家我雖然沒來過,不過印象中也算是老字號(上網查了一下,居然民國74年就興建了),想說再進去賭賭看。嘿嘿,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家還有個人池啦,而且不用等哩。二話不說,就跟hua衝進去泡啦。雖然二個女生一起泡個人池有點害羞,不過我既然已經從中壢跑台北跑一趟了,還跟著大家塞了那麼一大段,能泡當然就得給他不顧一切的泡下去囉。而且綠峯的水質很不錯,個人池的設備雖然簡單(要自備盥洗用具),不過還算乾淨,而且價格也算實惠,個人覺得還算是蠻可以推薦的一家溫泉呢~~


 


PS1.第二天看新聞時,發現果然年初三各地溫泉區全塞爆的新聞上了版面,我跟hua還真的是躬逢其盛啊


PS2.一直到要回家了,才想到今天除了泡湯之外,是還要跟hua的IPOD TOUCH來個相見歡,順便寫個使用心得的,不過我可能真的是塞昏頭了,居然什麼照片也沒照,只好等下次讓我的IPOD跟她的IPOD TOUCH來玩疊疊樂時,再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