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8 什麼景色都看到的一天


很快的,假期令人很不捨的近尾聲了。往常我們都比較喜歡縱谷線,不過今天特別一點,選擇走濱海往花蓮出發。


走沒多久,突然看到路旁一大片黑摸摸,奇形怪狀的岩石山,果然名字也跟他的長相很相配,叫「利吉惡地」,據說這邊的石塊原來是堆積在海底的泥層,因為地殼板塊運動,被推擠出地表,但由於質地軟弱,長期雨水沖刷,草木不生,就變成雨蝕溝滿布的獨特景象,在到處都是青山綠水的台東地區,突然出現這一片黑色的岩山,果然是很引人注意的。


近看岩石塊的樣子


本來我今天的目標是想再去走三仙台的,那有跨海大橋,橋對岸還有座小島嶼。很久以前曾經來走過,不過我一直記得那天因為天氣熱,我穿的鞋子又會磨腳,我沒有走完全程,所以一直很想再找個機會來去完成它。不過Ray一直說有,那次我們有走完全程,可是我記得沒有ㄋㄟ,反正哦,我就是想找個機會再走一趟啦。


不過,天公並不作美,一進入海岸線,就下起滂沱大雨,雨大到我們連三仙台的跨海大橋也沒看到,更不用說要下去走了。不過倒發現路兩旁的向日葵開得挺燦爛的,但是我硬是在大雨中打開車窗搶拍向日葵的舉動,換來的代價就是被淋濕的小藍座椅,跟Ray的白眼無數枚


不過這種天氣看海景,就特別有一種磅礡的氣勢,厚實而壓低的雲層,加上捲捲的浪花,這種海象看起來就蠻險惡的。不過我們在一個小港邊居然還發現要去海補魚的船隻耶,這些漁民的勇氣真是令人佩服啊


此外,下雨產生的水氣跟雲霧,也意外的讓遠處的山景變得像潑墨畫一般,真是意外的美景~


今天另外一個想去看看的重點,是才剛通車不久的玉長公路。我跟Ray都有個怪習慣,最喜歡去走那種沒走過的路,所以小藍曾開過那種都是泥巴的農路,小紅也曾走過那種窄到僅容一台車過的山路,不過在經過觸底、打滑等等教訓之後,我們有比較收斂了啦,Ray都會「儘量」先確定路況再走。而這條玉長公路可是才開通不久的道路哩,想必路況一定是不錯的啦~


本來在找玉長公路的時候,我們還有點小迷路,因為這條路太新,手邊的兩本地圖都沒有,事前我也忘了先查資料,只能憑「玉長」這個路名來判斷起點應該在台東長濱,繞了一會兒,才發現這條「30號」道路是地圖上沒有的,so,它應該就是我們在找的玉長公路囉


果然是新鋪的道路,柏油看起來還很新,只是路也挺彎的


沒多久,就來到玉長隧道的入口,這可是前一陣子新聞的焦點


不過隧道內限速40,在完全沒車,路況又還不錯的情況下,用這種速度開車真的有點太折磨人,不過也虧得這種慢速度,拍起隧道內的景色還不會太失真


這條路真的大大縮短了台東跟花蓮的距離,大概只要半小時吧,我們就到了花蓮的玉里麵店裡,吃著香噴噴的玉里麵了


簡單的湯頭跟叉燒肉片,卻是很單純的美味


這樣一來,我們又回到縱谷線了。我發現好像縱谷線就是油菜花的天下,而海岸線是向日葵,兩條路線各自發展出自己的花卉哦,挺不賴的


小藍也來搶一下鏡頭~


其實玉里離我們要去的花蓮市區還有點遠,看路標還有100多公里(等於我來回台北中壢一趟了耶),以我們這種邊開邊玩邊看風景的速度,大約也要23個小時。途中還繞進去光復糖廠逛了逛,發現糖廠內多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展覽。不過因為實在太常去糖廠了,我也沒拍照,幾家店逛一逛,就直奔花蓮市囉~


花蓮有名的應該是玫瑰石跟一些玉石吧,所以有條石藝大街。第一次來花蓮時,我還以為石藝大街只是臨時搭蓋的夜市,周六、日才出來賣的,多來了幾次才知道,這邊已經變成賣玉石的商家聚集的地方,而且常態性開放,隨時都能來逛。我因為想找一條玫瑰石的手環,Ray就帶我來這看看。不過厚,說實在的,我對玉石之類的東西也不懂,再加上可能因為今天天氣不好,石藝大街裡幾乎沒什麼客人,所以我們真的就只是window shopping,因為我很怕我們一靠近,就會被老板推銷呢


石藝大街應該很好找,有很明顯的招牌,也有個「石」字的藝術品


正要離開的時候,舞臺區的燈亮了起來,原來是要開始表演原住民舞蹈了,就跟Ray留了下來


 


本來我是想反正也沒事,時間也還不晚,就在那看完舞蹈表演再走。不過主持人宣布說節目最後一段會邀請來賓上臺同樂,嗯,這,我跟Ray都是很害羞木訥的人,所以,還是趁節目還沒進行都那,先悄悄溜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