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3 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一天


昨晚沒睡好,一整個晚上都被不知名的聲音吵得睡睡醒醒。


每次外出旅行,我跟Ray都是採取走到哪睡到哪的方式,而且大多找的都是Motel,也因為如此,發現臺灣的Motel真的是越開越精緻,也越開越多;不過我們這種亂槍打鳥的方式,就很容易得到許多『驚喜』,像昨晚的Motel房間內常不定時的冒出一些聲音,神經大條的我沒多想,以為是管線、還是冰箱的壓縮機發出的聲音,早上跟Ray討論,他才問我說昨晚進房時是不是沒打招呼?打招呼?我從來沒這個習慣耶,Ray就說他都會在心裡默念著:我們只是過客,借住一晚,這才開始有點毛了起來,還好我們也不在台中久留,速速整理完之後就離開囉~~


繼續往南,也才發現我們兩個真是越來越隨性,第一次出門玩時還會買一堆旅遊書,照著書中的介紹的景點去玩,這次出門我壓根忘了旅遊書這件事,手邊有的兩本全省地圖拿了就走了,所以雄雄還不知道該去哪裡玩哩。還好其中一本地圖還有介紹幾個景點,挑了一個我們會經過的地方,決定繞去看一看。


我們選定的地點是「馬蹄蛤主題館」,聽說馬蹄蛤比一般的蛤要大上好幾倍,很令人好奇,而且也剛好可以當我們的午餐,所以還蠻期待的。不過地圖上的地址是雲林縣港西村XX號,沒有路名、沒有巷弄,感覺就不是個好找的地方,果然我們從100多號找到200多號,整個村子繞了好幾圈,底下那幾隻牛就一直看到一臺passat在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那藍色的主題館屋頂,打電話也沒人接,最後只好放棄了……


在迷路的過程中,一直經過這條路,也看到這些在吃草的牛群越來越靠近路邊,也許是牠們也覺得我們迷路很可憐,想要來指引我們一條明路吧......



(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好像地址不對,電話也不對,只能說我們真的跟馬蹄蛤無緣~)


好吧,吃不到馬蹄蛤,還是得吃午餐哪,就決定直接殺到嘉義布袋吃蚵仔。不得不說,海鮮真的要到漁市附近吃,隨便哪一家都很新鮮,我們就是在漁市裡隨便選了一家,就已經好吃得不得了啊~


漁市的建築,裡頭塞滿了許多攤位,滿滿賣的都是海鮮~


來布袋當然要吃蚵仔,蚵仔煎與蚵仔湯當然是必點,而且也沒讓人失望的真的滿滿都是蚵仔~


每一顆蚵仔,真的都是肥得不像話...



另外一道嘗鮮的是蚵仔沙西米,這是在產地才有的「尚青」美味,塗上一層厚厚的哇沙米,再配上一些小黃瓜絲,真的是入口即化啊~


這一道真的是我最推薦的美味,敢吃哇沙米的一定要嘗嘗!!



酒足飯飽,哦,沒有酒足啦,喝酒是不能開車的,總之我們繼續沿著海邊往南走,居然來到鼎鼎大名的七股鹽場。之前我就常看到電視上在介紹這裡的鹽場,不過一直沒機會真的過來逛逛,這次既然來了當然就要去看看囉~


鹽場的旁邊還有個鹽博物館,很巧妙的模仿了鹽田的形狀,是由兩個金字塔拼起來的~


博物館內展覽了許多關於鹽場歷史、鹽田風光、採鹽技術、鹽工的採訪影音紀錄等,也有為小朋友設計有趣的看板或遊戲,加深其印象。整座博物館有四層樓,真正要仔細逛起來,可以消磨好一陣子吧~


一樓模擬的鹽田,除了風景外,還有鹽工哩,看起來非常真實~


運鹽的火車,火車在台灣運輸史上真的很重要,不管是糖廠、伐木廠、鹽場,都有火車的身影~


這次參觀才發現以前還有鹽警的制度,專門查緝販賣私鹽,還用漫畫的方式來介紹鹽警的工作。有趣的是,我無意中幫Ray拍的照片,竟然巧妙的跟鹽警拍在一起了呢~


博物館內還有個模擬的波蘭鹽礦,我一直以為鹽就是把海水拿來曬乾就有了耶,倒沒想過居然有些國家的鹽是像煤礦一樣,要用開採的方式才能取得~


鹽礦內的模擬結晶~


博物館只是附帶參觀的景點,我的主要目標還是那高聳的鹽山。鹽山有二座,這座已經變成褐色的鹽山我猜應該就是鹽山主峰,為七股鹽場末代曬鹽,表層為大氣落塵覆藝,變得像顆巨石~


這座應該是鹽山北峰,來自西澳洲,質地雪白,比較像印象中的鹽山。本來是很想爬上去看看的,不過風太大,天氣太冷,只好在旁邊拍拍照就走囉~


晚上就到聞名已久的台南市吃小吃囉,我還特別情商一位台南來的同事列出他心目中最值得去吃的小吃,準備按圖索驥好好大快朵頤一番。不過,沒想到,同事介紹的小吃或許是太好吃了,等我們找到的時候,人家已經收攤了!那時候也才7點多而已耶~~沒辦法,只好在附近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而Ray也真的很厲害,眼尖的發現在某個「護境松王」的樹下藏著一攤小攤子,吃的人還挺多的,也果然不負台南小吃的名號,不論是麵、湯或小菜,都很好吃,令人滿足。


吃完後,為了尋找搭配我新手機的吊飾,在附近的商店繞了繞,逛到一區很像台北頂好商圈的商場裡,裡面滿滿都是小型的商店,賣衣服、髮飾、包包等等,在一家店前面看吊飾的時候,老板娘慎重的態度令我大開眼界,她不斷強調吊飾都是她從國外帶回來的,數量不但少,重點是很貴。我心裡已經做好準備,看她要開出什麼樣的價格,結果,她說:「這一條要299元!299?我心裡還在狐疑,老板娘是不是講錯了?一條299的吊飾有必要搞得這麼慎重?我以為要12千塊哩……最後她包起來放在我手裡時,還強調因為有緣,這條吊飾才會被我買走,叫我要好好珍惜它,搞得她好像不是賣掉一條手機吊飾,而是嫁了一個女兒……


台南人都這麼惜物嗎?這真是浪費成性的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