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要買新手機很久了,一方面是看著身旁的親朋好友同學們一個一個都更新了手機,而我還在用3年多前的舊款手機,一方面也是因為年終到了,口袋裡麥克麥克了起來,心也跟著癢了起來……


我的舊愛-Sony Ericsson K750i,這是支很經典的手機,完全打破我一年換一支手機的周期,跟著我上山下海3年多,可見這支有多好用……


就因為K750的經典,讓我在找下一支手機時困難重重,首先,相機當然不能比K750弱,再加上這些日子寫部落格的需要,相機勢必得提升;再來,看到huaTouch記事挺方便的,所以最好也要有PDA功能;以上的要求其實很簡單,不過,最後一個要求才是最重要的:我已經拿了3年多的直立機,很膩了,實在不想再拿直立機了……不過當這最後一個要求與前面2個要求相配合之下,就發現我實在很難找到我理想中的手機了……


看了許多網站,甚至已經養成每日輪流上手機王、比價王、Mobil01這幾個網站的習慣,也跟我3C姐妹花組的同學深談過,最後鎖定的2支手機是Sharp T91Nokia N95。從這個選擇就可以看出,我真的是以外型取勝的,T91是我最喜歡的摺疊式手機,320CCD鏡頭的相機,高解析度的螢幕,十分誘人。我去遠傳的直營店玩了好幾次,很想衝動的給他買下去,不過這支的體積是有點大,又想到這是2年多前的機種,而且也還要將近15千大洋,同時看網友們的討論,T91無法直接以MP3當鈴聲,必需再經過一個轉檔的程序,雖然這對我來說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不過總覺得花15000買一支2年多前發行,目前已經停產的舊機種,總覺得奇檬子不太央……


剩下的就是N95了。雖然他不是我最愛的啪啪機,但500萬畫素的相機、1670萬色的螢幕、跟直立機有些些不同的滑蓋機、S60豐富的程式、PDA、甚至還有GPS,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雖然體積有點大,不過試拿之後覺得手感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應該說是價錢吧,因為我偏愛黑色,N95又只有8G款才有出黑色,要價就將近3萬元!尤其又想到其實N95的大部分功能我應該都不會用,3.5GWiFi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我真的要砸那~~麼多錢,買一台我可能只會發揮他10%功能的手機嗎?


就是因為這些猶豫,K750一直完好如初的跟在我身邊。不過,昨天跟Ray去宜蘭玩的途中,接到了一通令人心情不是很愉快的電話,整個人煩燥了起來,於是,豁出去了,我決定就是N95了,等會兒到宜蘭的街上,我就要敗一支N95回家,管他貴不貴、管他功能我會不會用,反正老娘我就是要花錢圖一個爽快!!!


就這樣,我們到了羅東鎮上,走進第一家遇到的手機行-震旦行,請小姐拿了N95來試試,小姐給我的是紫色一般版本,大約22000,比8G版便宜個56千,紫色也還不錯看,本來已經打算請小姐包起來了,眼尖的Ray看到櫃臺右下角有支金屬色的手機,也請小姐拿來試試,沒想到手感更好,比N95瘦一些,也是滑蓋機,320萬畫素蔡司鏡頭的相機,不綉鋼材質雖然重手,但很有質感,而且價格也算合理,就這樣,幾個月來的研究跟猶豫被拋到腦後,帶回家的是這支意外的訪客-Nokia 6500 slide



本來應該是N95的盒子,在一陣錯亂之下,帶回的是這個盒子~


薄薄的盒子邊,寫明了手機的身分~


所有的配件,其中還有一條TV out的線耶~


配件跟說明書及光碟一覽~


本尊終於出現了,主體為不锈鋼材質,亮得很~


背面也是純銀的不锈鋼介面,很簡潔俐落的只搭載一個相機鏡頭~


320萬畫素,由蔡司鏡頭認證的相機,應該夠我平日使用了~


側面,就是音量鍵跟照相鍵而已~


另一邊側面更簡潔,就只有吊飾孔~


簡單的方向鍵跟功能鍵,還有髮絲紋的處理,看起來更有質感說~


鍵盤是有點淺,不太好按,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待機畫面,令我很驚喜的是,雖然這支並沒有PDA功能,但他也能將記在日曆裡的行程show在待機畫面上,讓當天的待辦事項一目瞭然~


現在大多數手機的功能都是用九宮格顯示了,功能是沒有很多啦,但對我來說,是綽綽有餘了~


我的第一支手機就是Nokia,後來陸續換了仁寶、Benq、Moto、Sony Ericsson等廠牌的手機,現在又再換回Nokia,最令我懷念的就是這最經典的遊戲-貪食蛇~~


把舊愛新歡比一比,兩支差不多大支,不過螢幕的細緻度差很多~


側邊二支也差不多厚,不過K750因為背面鏡頭蓋的關係,有點凹凸不平~


學Mobil01玩疊疊樂~


最後再來一張新歡的獨照,雖然我們的相遇是場意外,但希望我跟他能相處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