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年頭,大概沒多少人不認識木村拓哉,這位當紅的日本明星。而我呢,則更不可能不認識他,因為他可是我的手帕交 從小到大,始終如一的偶像,我還記得有次去日本玩的時候,還受託要去買木村的海報哩……


既然身邊有個朋友是木村的超級fans,所以當「HERO」這部電影上映時,我們當然不可能錯過。不過,我承認啦,我也還蠻喜歡木村的,而HERO這齣日劇在臺灣上映時,我也是很忠心的日日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木村演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以及松隆子演的事務官「雨宮舞子」,一次次在搞笑中,解決困難的案件。


電影版的HERO找來了原班人馬,從一位議員的收賄案跟一個重傷致死的案件談起。久利生接的是重傷致死案件,本來案情很單純,兇手也已經招認,但沒想到,這名兇手成了收賄議員的「不在場證明」,於是對方找來令檢察官界聞之色變的出名律師為兇手辯護+脫罪,這樣議員的不在場證明才能成立,才能擺脫收賄的嫌疑。久利生為了追查證據,還遠渡重洋跑到韓國,這裡就出現了韓國大帥哥-李秉憲!!(不過他的戲份真是少得可憐,我想,大概只有幾分鐘而已吧……),最後,當然,在電影裡,正義還是得到了伸張,只是在現實生活中,能不能都能伸張正義,就很難講了吧……


劇情很簡單,但也有很令人省思的地方,從電影的場景中,原本的兇殺案只是社會新聞的一個小角落,出庭時甚至只有雙方的律師,跟死者的家屬,而因為牽涉到眾所矚目的議員收賄案,最後一次開庭時場外排滿了等著進入法庭旁觀的人潮,庭內滿滿坐的都是記者、議員助理,當久利生在法庭中慷慨激昂、義正嚴辭的聲明這是兇殺案的法庭,關係到的是一條人命,以及被害者未婚妻被破壞的幸福,而不是一個議員的自身利益時,真是覺得木村帥斃了!不過,現實還是殘酷的,當宣布兇手有罪時,法庭內的旁觀者還是一轟而散,趕著去發議員收賄的新聞,而真正關心這件兇殺案的,還是只有被害者的未婚妻,以及檢察官久利生公平。


其實喜歡這齣劇還有一個原因,是很欣賞久利生公平的工作態度,他可以一遍遍研讀案件的經過報告,從中抽絲剝繭的追尋破案線索,這是向來大而化之的我沒辦法做到的,常常也在事後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不斷提醒自己要再多細心一些,要再多注意一些,不過,要做到百分百的細心,我想真的是很難了……


當然啦,裡面還有個我很愛的角色,就是那位什麼都有的餐廳老板!每當看到他臭著一張臉,挑著眉,很酷的說「A LU YO」(日文「有啊」的意思),總忍不住捧腹大笑。所以,出電影院後,我就把這部片歸類為「搞笑片」,因為我真的是...從頭笑到尾……


想讓自己輕鬆一下嗎?「HERO」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PS.照片取自日本官網http://www.hero-movie.net/index.html,這件久利生公平在HERO日劇的招牌橘色羽絨外套,在電影裡也有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