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開通之後,往宜蘭真的很方便,跟同事約喝下午茶,我也很自然的就推薦去宜蘭。


今天本來是跟hua、舒云約了要八卦的,沒想到舒云居然臨時被議會叫去備詢,沒辦法,這年頭民意代表最大,就算有百般的不願意,當公務員的似乎沒有拒絕的權利。還好舒云原先也安排了今晚要到宜蘭度假,所以起碼我們晚上還能會合就是。


至於悠閒的下午茶呢,就由我跟hua去我還蠻喜歡的「荷蘭村」囉。這家荷蘭村是某次我跟Ray到宜蘭時,無意間發現的。之所以推薦這家,倒不是因為餐點或下午茶好吃,只是單純喜歡這家店的氣氛。荷蘭村幾乎是全開放式,窗戶全開時相當通風,四周主要的景色都是稻田,所以視野非常開闊,待久了高樓林立的台北市,就會覺得這種視野開闊的感覺,是多麼地奢侈啊


荷蘭村位在宜蘭縣員山鄉,離宜蘭市區不遠。


庭園裡有一臺風車,應該是因為這個特色才取名為荷蘭村吧。


主建築區,裡頭是收錢的櫃檯。


餐廳外觀,用餐的地方是架在湖上的。


用石板鋪成的走道。


走向餐廳的川堂,是用木板做的,有步道的感覺。


餐廳內部是長條型的,座位都排在兩側,整間餐廳十分通風。


望向窗外,就是一整片的稻田,視線完全不會被遮住。


 


這次來我才發現,不知道是換老板了還是換廚師了,整個Menu都不一樣了,當然茶跟咖啡是基本的,不過記得以前都是那種混合的花草茶,旁邊還註明每一種茶的功效,像健胃整腸啦、養顏美容啦,不過現在都沒有了,就只是單純的XX茶或咖啡罷了。


這是我點的桂圓紅棗茶,超級無敵甜,不過對MC很好,相當有助於我MC的暢通……


Hua的黑咖啡,啊就是一杯黑咖啡……


 


因為少了舒云這個八卦放送機,我跟hua就單純的只聊最近新買的3C產品(沒辦法,問hua八卦,她就回一句:妳去問舒云啦~厚~),於是,她玩我新買的Pentax A30,我玩她的HTC阿福機,再加上我原來的T7,就足夠我們玩一個下午了


認真研究A30hua


跟阿福機合照一張,覺得這支手機的質感真的還不錯耶~


桌上丟了一堆3C產品,有像來到電氣行嗎?


今天所有照片都出自這二台。


Mobil01的疊疊樂,看得出來T7真的很薄厚~


晚上,照例轉戰羅東夜市吃晚餐,剛好hua想吃烤物,那當然就推薦包心粉圓旁邊那攤烤肉囉。這攤烤肉的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我們買的每一串烤物,就連很難入味的豆乾,都烤得好好吃,連挑嘴的hua都讚不絕口~


我們到夜市的時間還早,包心粉圓的人還沒有多起來,為了貪圖方便,我們就近拿了烤肉就去包心粉圓坐著吃,那當然也點了一碗熱粉圓豆花(因為我不能吃冰的...),結果發現,這樣的組合實在是怪異到極點,烤肉+薑汁粉圓豆花的味道實在不太搭嘎,以後還是不要這樣配的好...


好不容易,舒云一家子總算到了,我們也見到許久未見的劉家小公主,她被爸爸綁在胸前,走在路上有點像媽祖出巡...


hua素來有小孩見愁之稱,據說小孩給她抱都必哭,沒想到劉家小媽祖還挺捧場的喲,抱了好一會兒了,居然鎮定如昔啊~


啊,這張小媽祖似乎快哭囉,眉頭都皺起來了....


為了不冷落舒云的大女兒,拍完小媽祖後,也拍了不少小姐姐的照片,小姐姐也很絕,她自己擺pose給我照,就在我不斷按快門照了好幾張之後,又自己說好了,夠了,不用再照了,那當然小的我就遵命不再繼續照囉~


 


等舒云一行人解決了晚餐,她老公又把兩個小的帶開之後,我們三個女人才真正能好好坐下來八卦一番,沒想到這世界還真小,我們已經不在同單位工作了,但彼此認識的人又跟互相認識的人在一起共事,然後就能扯出許多八卦。當然,也趁這機會把許多怨氣一吐為快,就是要有這樣發洩的機會,才能再有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