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人來說,一年一度的百貨公司週年慶應該算是件大事。我還記得以前還年少的時候,都會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去大肆採購一番(雖然平常也已經買很多了…),有趣的是,我記得那時候的採購往往不是為了買的東西本身,而是為了滿額的贈品,包包啦,禮券啦,就是因為如此常買了一堆用不完的東西,而到最後,那些贈品也早就不翼而飛…… 


年長後,已很少再受到這種週年慶的誘惑,尤其在保養品方面,因為我丟掉的保養品絕對比用完的保養品還多,所以已很少這樣大肆採購了。不過最近剛好蜜粉用完了,又一直在為T字部分出油而困擾,於是就挑了個下班的夜晚,踏入了正在辦週年慶,擠得人山人海的百貨公司…… 


去之前,我其實已經鎖定目標,就是聽說彩妝效果還不錯的benefit,這家剛進臺灣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因為他的妝效強調的是自然,不過太過厚重,但是該遮的還是會遮到,就蠻令人心動的。之前曾拿了張他們家的DM,就剛好看到他們有「油不得你毛孔隱形膏」跟可以當作腮紅的「蒲公英蜜粉盒」,二樣產品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價格也不高,就打算帶這二樣產品回家就好…… 


這就是我最最初打算要買的東西,真的,只有二樣而已……


 


一到benefit櫃前,照例被人潮滿滿的圍著,正當我對著他們的看板發呆,想著要不要先去看看別的東西再過來繞繞時,一位甜美的小姐過來跟我打了招呼,說明了來意之後,她立刻動作迅速的,要幫我試妝。但因為上了一天班,我的兩頰已經變得很乾,這時小姐先拿了保濕霜幫我補充水份,還強調那保濕霜是上妝後也可使用,這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年紀越大,皮膚自我調節的功能似乎也越差,每到中午,我的T字部位就已經油膩膩,但兩頰卻乾巴巴,所以這款上妝後也可以使用的保濕霜,似乎可以解決我部分的困擾…… 


再上隱形膏跟蜜粉前,小姐還先幫我用底妝盤打底,再用唇頰露畫了點腮紅,真的,妝效讓我覺得很自然,再加上小姐說幫我上的東西剛好有組合,就這樣,我的購物清單中就出現了第一個組合最愛benefit限量組,為的是其中的蜜粉跟唇頰露……


 


2個組合呢,則是來自於小姐幫我上的眼膠,這年頭很少人沒有黑眼圈的吧,剛好我的眼霜也早就用完了,目前一直用試用包擋著先。於是,小姐在幫我上眼膠、眼蜜,還一邊催眠我常用會讓眼尾的魚尾紋變淡時,這剛好踩中了我的無數個痛處之一,於是,我彷彿失去自我意識,就這樣,又買下了「電眼達人組」……


 


還沒忘記我前面說的好用的保濕霜吧,本來只想單買一罐就好,沒想到我要買的東西組合加一加,已經快到可以拿百貨公司禮券的邊緣,於是小姐就說:「剛好我們保濕霜也有組合啊,裡頭有一罐身體乳液,還有一罐掃黑眼霜,都是我可以用的,還送一個超可愛的化妝包哦,這樣湊一湊就可以換禮券了…」我又不由自主的點了頭……


 


結果,我一開始要買的「油不得你毛孔隱形膏」還不在上面那些組合裡面,變成我還要另外單買哩,再加上一罐小姐推薦的百搭不出錯的眼影霜,我總算恢復神智了……


 


算一算,從頭到尾,我失去神智的時間應該不到半小時,轉眼間小姐就提了個大紙袋給我,裝滿了我哩哩扣扣的保養品,回家數了數,總共有11項之多,光整理,拆包裝,就花了我不少功夫,我想,我應該一整年都不會踏進百貨公司的保養品專櫃區了吧……


 


拆掉包裝,拿掉化妝包,心裡的罪惡感好像比較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