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花了2千多塊燙了一個一點都不捲的頭髮後,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自然的,也比原來的直髮好整理。不過我的同事們對我的燙髮一直都沒什麼反應(雖然說我的同事們本來就有點小冷漠,不過我從直髮變捲髮應該很明顯吧...),掙扎了許久,終於鼓起勇氣問我隔壁可愛的學妹兼同事,咱倆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手指頭邊捲著自己的頭髮):ㄟ,妳看我會不會不夠捲,要不要去補燙一下? 


同事(眼睛突然睜大):補燙??妳什麼時候有燙過?? 


我可愛的學妹兼同事這一驚呼,帶動了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同事紛紛前來關切,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啊....妳到底是什麼時候去燙過頭髮....」,「啊...我以為妳髮尾那個捲度是用電棒捲出來的說...」,我這才知道,我這群可愛的同事們並不是冷漠不八卦,而是因為....


 


完全看不出來我有燙頭髮呀~~~~


 


嗚嗚嗚嗚..........在被眾人罵說花了2千多塊燙了一個一點都不捲的頭髮是「討債」後,當下我就邊流著眼淚,邊打電話要向我的設計師求救。沒想到,我的設計師居然回日本去了,而且其實我已經超過「10天鑑賞期」(怎麼大家都是訂10天啊...),理論上是沒辦法再補燙的,不過可能那小姐聽我講得很哀怨:「啊都沒有人發現我有燙頭髮耶......」,就很好心的,還是讓我回去補燙了~ 


我原來的設計師是Sekki桑,不過他回日本後,只好麻煩店長幫我弄了,孟甯也剛好想整理頭髮,於是我們2個不顧危險的婦女同胞,就在超級無敵大颱風柯羅莎來襲的前夕,抱著寧可全身濕,也要「ㄙㄝ ㄉㄡ」得美美的心情,到papilio報到。跟店長一陣溝通之後,孟甯就完全可以體會我的心情了,基本上這邊的設計師都很尊重客人,所以之前當我跟Sekki說不要太捲,只要有點幅度即可時,Sekki就非常戰戰兢兢的,真的幫我燙了個「一點都不捲的捲髮」,只是我沒料到我頭髮這麼「沒擋頭」,沒幾天就打回原型,一點痕跡也沒留下來....... 


另外我發現,造成我頭髮不太捲的原因是,因為papilio大部分建議客人冷燙,所以我只是上上藥水,捲個一段時間,就拆下來洗頭吹乾了,完全沒有經過熱燙的程序。papilio好像是比較走自然風,而且熱燙也比較傷髮質,除非那種完全捲不起來的頭髮,他們才會建議用熱燙吧~ 


跟店長溝通完,我又再次被上了眾多髮捲,看起來超像小丸子她媽...



而孟甯就簡單多了,她之前有熱塑燙,因為捲度還在,所以店長建議她先把後面的頭髮修剪整齊,等到捲度慢慢被修掉後,再來考慮做其他造型。店長的建議相當中肯,修過頭髮之後的孟甯,整個變優雅起來了呢~ 


孟甯只要上一小捲就好,不用像我上了滿頭包...


孟甯後面本來捲得有點亂,也有點沒秩序的,店長修過之後,變得整齊多了哩~


哇~這不是活脫脫一個優雅的大美人了嗎~


至於我,在店長檢查了好幾次捲度之後,終於拆掉頭上那滿頭包了。此時的心情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最後的結果讓我相當的滿意...... 


真的有看到捲捲捲的啦......


 


不過真正讓我佩服的是,剛燙完頭髮總要經過個一段時間,看起來才會比較自然,他們不用,「現燙就現自然」。或許在某些人的標準中,這樣的頭髮還是不夠捲,不過重點是,我就是要這樣子的效果,所以這一次的補燙經驗,還是相當成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