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一個新月份的開始,未來的妹夫,帶著他的媽媽、大姐跟一位同學,來家裡提親了。 


老早就知道妹要結婚的事,不過因為一切事情都由他們2個人自行搞定,所以家裡也沒有忙,也一直都沒有什麼真實的感覺,一直到今天對方到家裡來提親了,好像才真的有這麼回事。 


看到親家母,我就放下心來,親家母人瘦瘦小小,看起來脾氣超好的樣子,在往餐廳的路上,就忍不住悄悄的跟媽說,啊,看親家母人這麼和靄可親,以後應該不用擔心妹會被欺負了。 


一行人到準備要幫妹辦歸寧的餐廳吃飯,席間的氣氛很好,爸跟未來的妹夫喝完了一罐威士忌,媽把我跟妹小時候的糗事全挖出來娛樂大家,親家母因為不太會說中文,所以大多是微笑著聽我們說話,妹夫的大姐看起來比較俐落,年紀應該跟我相當,不過,感覺我跟她的調性還蠻像,蠻聊得來的。 


飯後還用餐廳的卡拉OK唱歌,爸跟媽都相當難得的唱了幾句,看得出來他們心情很好,這場提親,算是很圓滿的吧。 


只是,我心中總有些小小的遺憾,妹長期沒住在家裡,或許是我敏感,總覺得妹跟我們家好像比較疏離了,她,似乎已融合入對方的家庭。當然,這對她婚後的生活是有好處的,但,總有那一點點淡淡的不捨,畢竟,她是我的親妹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