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有4天的連假,我卻不知道在忙什麼,居然3天都在外頭遊盪……


才剛從秀岡回來,又被Ray接著往台中跑,理由呢,只是因為他覺得很久沒去台中「巡巡看看」了(我常常都覺得這個人是不是自以為是警察啊,三不五時就跑到路上巡視哦……),啊反正我也不用開車,負責在旁邊拍照吃零食就好,那就跟囉~


中秋連假的第2天天氣與第1天完全不同,第1天風雨交加,第2天居然風和日麗,陽光強得很,咱們酷酷的司機拿出在網路上買的帽夾太陽眼鏡,哇,真是帥得很呢,自己說自己的男朋友很帥,會不會有點小噁啊……


我們出發的時候已近黃昏,通常連續假期最怕的就是塞車了,不過我們走的是慣走的台3線,路程可能長了點,不過可以確保不會塞車就是。我在旁邊就是負責拍照,不過小T7的功力實在不怎樣,在彎彎曲曲又跳來跳去的車子裡,就算看到美麗景色也已經來不及拍,就算來得及拍也因為T7沒有防手震糊得七暈八素,啊~~我要換相機啦~~


這張我應該是要拍夕陽吧,看到山頭那一點點點點紅沒……


3個小時後,我們就到台中了,直奔精明一街。不過出師有點不利,才一出停車場,我就被一顆磚塊絆到,跌~倒~了~


還好,我仍然不減遊興,周日夜晚的精明一街也相當熱鬧,整條街的露天座位都是人,還有Band現場演唱,頭頂還有小燈泡的點綴,其實蠻有歐洲風情的耶~台中人真的很會享受哦~




不過台中,我們也就是去精明一街晃晃而已(那...到底去台中有什麼意義啊......),第2天我們就轉往苗栗這個客家庄來繞繞啦。就在往三義的一條小路上,我發現一間整間都被牽牛花覆蓋的房屋耶,好特別好特別哦。不過本來咱家的Ray大哥開著車已經毫不留情的ㄒㄧㄡ過去了,根本來不及拍照!我就在位子上悠悠的說:剛才....有一棟房子.....粉口愛耶........咱家那可憐的司機,只得默默地在小小的路上硬是迴轉調頭,我才能拍到這棟粉口愛的房子說...


我們第1站是三義的木雕街,之前也曾來過一次,才發現這兒有個木雕博物館,不過那時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博物館早關門了。所以在路上我就一直唸說今天要進去博物館看看。到了三義街上,果然看見一台台遊覽車停在博物館門口,當然囉,今天是假日嘛,人潮鐵定洶湧的呀,不過,沒想到,博物館無視於今日是假日的事實,居然仍然因為今天是禮拜一,所以...


休館1天!!!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參觀到這家博物館哪...........




離開三義這個傷心地,我們開上72號快速道路準備回到熟悉的台3線,這時候Ray冒了一句:我發現妳記路都不是在記路名的,都是在記號碼的耶.......好像是哦,我都是記台3線會接到台6線,這條72號快速道路也是會接到台3線,真的都是在用號碼認路的。沒辦法,腦容量太小,只能記簡單的號碼,至於複雜的路名,就敬謝不敏啦~


因為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在快速道路上看到一台開得還蠻快的車子,就決定跟在後面囉。沒想到那台車在出礦坑的地方下去了,我們也跟著下去,意外發現有個吊橋,原來這裡以前是古苗栗八景之一,中間是個峽谷,附近有個油礦場,中油公司為了運送物料,也為利附近開礦村的居民通行,於是建了這座吊橋,不過這橋只能人員通行耶,所以以前的那些原物料可能都是用人力運送的囉?



吊橋一端的大石洞,頭上就是快速道路了,看到這種石洞都會讓人驚嘆自然界的力量...

剛說那吊橋是中油公司用來運送原物料的,所以在附近就有個油礦開發陳列館,不過,跟木雕博物館一樣,周一公休......


因為沒有解說人員,我猜,這應該是送物料的小火車鐵軌吧,不過這坡度,會不會太陡了點啊


之後轉往南庄。我來過南庄好幾次,不過每次都有一些新發現耶,像這家南庄大戲院改成的餐廳,就會讓我想到九份的昇平戲院...


南庄永昌宮,我第1次發現在這座永昌宮後面居然有個桂花巷,窄窄小小,但有許多賣好吃好玩的東西耶,以前怎麼都沒聽說啊?


這就是桂花巷囉,賣了各種口味的我最愛吃的麻糬耶,可惜我午餐吃的也是客家湯圓,已經無力再消化麻糬了,只好下次再來吃囉...


途中找了這家叫桂花朵朵的小店休息,這家店陳設蠻簡單的,賣的東西也不複雜,還蠻符合南庄古樸的氣氛~


桂花朵朵的冰沙,很清淡,適合天氣熱解渴的時候吃...


這樣算算,苗栗可以逛的地方還真不少耶,除了這次去的三義跟南庄,另外還有龍騰斷橋啦、泰安溫泉啦、鹿場等等,嗯,其實咱們臺灣,也真的還有不少地方可以玩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