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最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前後下巴才剛被我撞完沒多久,臉居然也多了一道刀疤……


一早,才剛上大溪交流道,我那天也是很怪,平常上交流道後我不會直接切到內線,都會先開在外線一陣子,不過因為前面有台超慢速的大卡車,內線又沒人,就切、切、切,三兩下就切到最內線了。不過一過來,就發現不對勁,輪胎下都是小石頭滾動的聲音,看了一下路面也都是新鋪柏油的痕跡,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一聲我開車以來最大聲的「ㄆㄧㄚ」,啊,慘了,我的運氣不會這麼背吧,中了石頭標了?不過想我在高速公路「走跳」那麼多次,被石頭砸到是常見的事,小紅的引擎蓋早就是個大花臉了,也沒發現車子有什麼異樣,所以我想應該沒事吧……


沒想到,還才剛下中和交流道,就發現我檔風玻璃中間偏右下方,漸漸出現一道L型裂痕……就好像一隻小蟲,慢慢從檔風玻璃下緣往上爬,爬過還留下一條白色的痕跡,而且這條痕跡還挺長的,應該有10幾公分吧……心裡又在慘叫,毁了,雷諾車子的零件是貴到有出名的,一塊前檔起碼上萬起跳吧,這還有天理嗎?就一塊小小小小的石頭,就要花掉我這麼多張小朋友??


還好,這世上還有一個叫補玻璃的行業,之前Ray的玻璃也曾破了一個小洞,上他們Passat Club查了之後,發現車友都推薦一家在羅斯福路的美國專家汽車玻璃修補中心,Ray去補了後用到現在也都沒事,到辦公室後再上網查了一下,跟老板約了時間,就直殺過去補玻璃囉……


從車內往外照的裂痕,感覺很大條厚...


到了店門口,才發現老板還沒開門哩,再撥電話詢問,就看到老板從隔壁走出來,店的鐵門才打開準備幫我補玻璃(啊,這麼看起來,我好像是太早到了厚,真不好意思……),就看到老板叫我把車窗都打開,熄火,他也拿出一條毛巾還一臉盆的工具,在仔細觀察我的玻璃。說實在的,我很怕他看了半天之後,給我宣布說這道裂痕不能補,要換一塊新的,那那那,那我就毁了吧……


從車外看裂痕,紅圈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被小石頭K到的地方... 


好佳在,老板並沒有宣布這項令人心碎的消息,還是一臉自信(其實我覺得更像臭屁…),開始修補我的裂痕。先在裂痕的終點鑽個小洞,防止玻璃繼續裂,在鑽的過程中,老板說我的玻璃還在裂哩,還好他的速度夠快,沒讓裂痕又超過去,他說他曾經鑽了3個洞,才成功遏止裂痕繼續擴大。接著就把膠點進裂痕中,再用紫外線燈把他烤乾,就大功告成。剛完成時真的整條裂痕都不見了,我眼睛幾乎都要貼到前檔上面了,還是看不到裂痕的痕跡,我只能說真的是相當神奇啊……,不過老板說,隨著時間過去,車子不斷震動磨擦的結果,裂痕可能會再浮現,不過那是自然現象,也不會影響安全,我這塊玻璃只要不被打碎,還可以撐很久的……


補完後,真的已經看不到裂痕,只剩下被老板鑽來防止裂痕繼續擴大的小洞比較明顯而已...


 


修補的過程前後大約半小時,老板收我1,500元,其實不能說是便宜,不過跟原廠報的價格比,還是划算許多(雷諾一塊前檔料要14,000多,工資2,000,所以一塊前檔換下來,16,000多就飛了……),更不用說換新的前檔後還是會有被石頭K到又裂開的風險,老板說他就有一位客人,一個星期去他那裡補了3次,而且都是裂不同位置,運氣好到爆的說……


不過我想這種好運氣,我只要一次就好了,那麼多次,我怕我心臟不能負荷啊……


 


PS. 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網址: http://www.windshieldrepair.com.tw/ ,這種服務,基本上還是能不用就不用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