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Ray睡了一整天之後,晚上10點多時打電話來說要去夜遊,想想他這一陣子忙於公事,我們已經很久都沒出去走走,所以雖然我有點愛睏,不過反正開車的也不是我,就捨命陪君子來去兜兜風囉……


這一兜,咱們就兜到了三峽。平常時我們還蠻喜歡去老街走走,大溪、鶯歌、湖口、九份……不過大名鼎鼎的三峽老街我居然沒去過耶,所以他一提議要去三峽,我馬上就毫無異議的附和囉~


到三峽的時候已經是半夜11點多快12點了,已經沒什麼遊客,整個老街一片靜謐,偶爾有幾個像我們這樣夜半來訪的遊客經過,或是當地人騎摩托車經過而已。雖然是深夜了,不過老街並不是一片漆黑哦,在一盞盞探照燈下的老街,反而有種神秘的美~


三峽老街的牌樓,燈打起來是不是很有味道?可惜我只有手機K750i,只能勉強照出那種光影.....


走在長廊內,有種穿越時光隧道的錯覺,彷彿回到30、40年代……


三峽老街處處可以見到其細膩的地方,連水溝蓋都有設計


連門牌都這麼美,很強吧


 


其實三峽的夜裡我拍了蠻多照片,不過拍夜景這種這麼專門的事,由K750i擔任,真的是難為它了,很多張當時美得令人感動的畫面,在電腦上的呈現都是一片糊糊的光影…所以,要領略三峽老街夜晚的美麗,還是得自己走一趟囉~


而我們也蠻無聊的,就在逛完夜景的第二天下午,又來到三峽,剛好白天與黑夜,來個對比


白天的老街就人聲鼎沸了,到處都有商家在叫賣吆喝的聲音


同樣是長廊,也還是古色古香,更多了一份人味…


白天的牌樓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祖師爺廟了,昨天晚上沒繞到這邊來,錯失了這裡的景色…


廟內每根柱子都是十分精細的雕刻,令人嘆為觀止


連牆壁上的雕刻都很美耶


近看柱子,就覺得雕工之細的,廟內的柱子怕有好幾十根吧,不知道得花多少的時間才能完成



同時逛過了三峽的白天與黑夜,坦白講,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的老街,雖然沒有商店,也沒有孩子們奔跑玩耍的熱鬧氣氛,不過晚間在沒有人打擾的情況下,才能夠更深的體會老街那種優雅又神秘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