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在周末假日去游泳的習慣,不過越接近夏天,我越不愛去游泳池。原因是一到夏天,游泳池總人滿為患,歐里桑、歐巴桑、血氣方剛的青少年、要學游泳的小學生,往往把游泳池擠得水洩不通,更別說我常去的那個游泳池為了賺錢,還把原來水深120公分的冷水池改成水深50公分左右的遊戲池,那剩下來可以游泳的地方,真的可以用下水餃來形容……


不過假日不去動一動,也真的是蠻難過的,於是把腦筋動到小紅身上,我其實還蠻常把洗車當成運動在做,我想我愛洗車的名聲,恐怕街頭巷尾都很有名了吧,果不其然,剛把小紅開到家門口停,對面的叔叔就說:啊妳又要洗車了哦?怎麼不給人家洗比較輕鬆……對面隔壁的叔叔也說:啊這種天氣洗車很熱厚…我看妳都自己洗車,都不給別人洗厚……


不過說真的,要在35度的高溫以及大太陽底下洗車,真的要有一番勇氣,所以事前先擦了一堆防曬乳(我知道,擦防曬乳後再自己跑到大太陽底下曬,有點脫褲子放屁的感覺…),在洗的過程中,也拼命灑水、玩水,還好我家位處偏遠的鄉下,車子少,比較不像台北盆地有熱島效應,三不五時還有陣陣涼風吹來,還算舒適的啦~~


開始洗了,第一步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步驟--用大量的水把車子淋濕...


小紅的屁屁是最容易髒的地方,當然也要給他沖沖沖!


前輪的鋁圈常沾一層灰,也是要好好沖一沖洗一洗~


哇~洗之後整個都亮起來厚~


擦乾水珠之後,其實小紅就已經亮晶晶了~


 


洗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大粒汗小粒汗,大珠小珠落玉盤了,到底要不要打臘呢?心中陷入無限的掙扎.....不過,就是這麼巧,這時候天空飄來一朵雲遮住了刺目的陽光,而我的手就不由自主的,去拿出了終極武器--AS釉...


開始上臘了,幾乎看不出來我有上臘吧...這也是慘痛教訓中學來的經驗,話說第一次幫小紅上AS時,貪心塗了厚厚一層,還自以為是的讓小紅在大太陽下烤乾,後來,我下臘下到快哭出來,等到我擦完,手也廢了好幾天,從此以後,上AS我只敢上薄薄的一層,要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在上臘的過程中,一位鄰居的歐巴桑也來關切:啊妳要不要到那個有影子的地方去擦車子啊,不然這種太陽曬了會中暑的啊......想想也對,為了不辜負關心我的鄰居叔叔阿姨們,我從善如流的把小紅移到有陰影的地方,繼續我的下臘工程...


好啦,下完臘後果然亮度有提升,連天空跟旁邊建築物的倒影都清晰可見...


車頂的倒影...


可以讓我當鏡子照哦...


 


整個洗車過程:


耗費時間:2小時。


水費:?元。


消耗卡路里:起碼好幾百大卡。


獲得鄰居的關心:無價。


不推薦理由:真的太熱,會有中暑危險,而且可能要敷好幾塊面膜,才白得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