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8 天氣:依然是陽光眩目耀眼的大晴天


今天的早晨,決定要從泡湯開始。


沒辦法,擁有老年人生理時鐘的我,早上6點多就醒了,這時hua還在跟周公玩耍哩,不過這樣也好,趁這段時間,我還可以來泡個回籠湯呢~~


有著初昇陽光的泡湯池,這種光線泡湯看小說最好了...


迎著晨曦,拿著一本好看的小說,靜靜的泡在暖暖的溫泉裡,偶爾看一下遠處的風景,真的是還蠻享受的,麗池山水這家的水質還不錯,泡起來皮膚會滑嫩滑嫩的,泡完之後,再坐在涼椅上搧涼,喝著冰涼的飲料,嗯…再一次感到還好我們這三天的行程是先去大雪山,再來谷關這享受,還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如果是倒過來,我怕我們在大雪山那一夜可能會直接把包袱款一款,半夜就下山了吧…


湯池旁的休息區,我在這看小說看到差點忘了時間...


不過泡完湯肚子也餓了,正好把hua叫起來去吃早餐。今天的早餐不再是稀飯、饅頭配醬菜了,可是我們期待已久的「buffet」呢…其實我跟hua有很認真的檢討過自己,我們要的其實並不多,只要有烤土司、果醬、butter、蛋跟一些青菜,再來一杯熱咖啡,我們就很~~~~滿足了,這樣的早餐,應該不難吧……


這...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早餐啦....


看hua發自內心的笑容,就知道她有多滿意這家飯店了...


用餐區也有戶外座位,外頭就是谷關的view...


依依不捨的離開好泡的谷關溫泉,繼續往中橫前進。中橫自從921大地震之後,路就斷了,記得以前曾經進去過,路旁好像有豎個警示牌說明中橫通車的範圍,不過那是很久遠前的記憶了,有點想去看看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不過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堆工程車在施工,眼前的路也從柏油路變成碎石子路,這這這,我的小紅可不是RX4啊,不敢冒險,只好含淚掉頭往回走了…


不過,這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始,讓我們發現另一個遊樂區,「八仙森林遊樂區」,嗯…沒見過,秉持著一貫的好奇心,就給他衝進去瞧瞧囉。



這座遊樂區也設計了3條不同級數的步道,可以讓人自由選擇(這次到森林遊樂區玩,才發現現在的規劃還真不錯耶,連步道都有級數之分,而且沿路上的指標也都蠻清楚的),我跟hua當然是選擇適合「銀髮族」跟「幼童」的輕鬆級步道,昨天走完大雪山的小腿還在隱隱作痛耶…


泡過湯了,又要繼續爬山了~



走沒多久,就到第1個景點「八景紀念碑」,原來是我有眼不識泰山,人家早在日據時代昭和2年(民國16年),就已經跟淡水、太魯閣、旭崗、阿里山、日月潭、壽山、鵝鸞鼻並列為八景之一了,我還以為這個景點是新開發的哩…



這時,看到另一個指示牌,神社遺址,嗯,距離只有126公尺,小case啦,走走看…


爬完了一堆階梯跟上坡後,神社遺址出現的是一座涼亭。我以為真的會看到像日劇裡面演的那種神社哩,這座涼亭蓋的也太現代化、太臺灣了吧,原來的神社應該不是這種樣子吧


看了說明才曉得,原來這座神社在一場森林大火中被毁了,當時的管理單位就興建了一座涼亭,不過涼亭在921地震的時候又倒塌了,目前僅剩「島居穴」。不過,看完這份說明,我還是一頭霧水,所以這座涼亭是921之後又重建的囉?那所謂的神社遺址指的又是什麼哩?「島居穴」又是什麼哩?在涼亭周圍繞了一圈,只發現一個疑似圓柱的底座,該不會這就是遺跡吧…


 


算了,反正我又不是考古學家,繼續往下走,來到一片茂盛的竹林。在這種熱個半死的天氣中,來到一片綠的竹林,滿園綠色就帶來一片清涼,尤其happy的是,穿越竹林的這條路是往下坡耶,雖然是有想到等一下往回走的上坡會很痛苦,不過及時行樂囉,先走了再說。


高聳的竹林,遮住了大半的陽光,帶來絲絲涼意哦...



這邊的登山步道還蠻分支岔路的,而且都有明確的指標,所以不用怕迷路啦。途中走到一處山凹吧,往下看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山下的瀑布,視野很不錯呢。


我在看小鳥嗎?錯!這邊只有山壁可看啦,沒什麼東西看還要維持這種姿勢,坦白說,有點累.........



所以hua很聰明的維持正常姿勢...



OK,銀髮族的hua以及幼童族的我走完了輕鬆級的步道,終於要離開山中的仙境,回到人間的塵世了。這幾天的行程都在山上混,不知道有沒有沾染一些靈氣,變得比較不食人間煙火?答案是……沒有!下山後就因為肚子餓,直奔東海藝術街覓食。之前曾跟Ray來過一次,對這邊的商店以及餐廳印象還不錯,所以就選這來吃我們的午餐囉。


不過這次我們換了一家餐廳,叫「艾凡里」,以清秀佳人安妮的故鄉為名,所以店內的佈置也蠻有「翠綠莊園」的氛圍,溫暖黃色的燈具,紗質的小屏風,碎花的壁紙,感覺還蠻詩情畫意的。


餐廳內部的佈置,每個角落都走19世紀的田園風..




餐前湯,很濃的玉米濃湯,不過,hua不愛吃…


我跟hua都點了蜜汁豬排,蠻香的,豬排也很大塊,而且店家很貼心的已經去骨,所以可以吃得很優雅。


飯後咖啡,雖然只是附餐的咖啡,不過還是頗具水準哦



今天是非例假日的關係吧,藝術村裡沒什麼行人在逛街,有些商店甚至還沒開哩,所以我跟hua飯後隨便晃了晃,就準備打道回府,結束我們這次的旅程…


空盪盪的藝術村街道,下次應該假日時來湊湊熱鬧,看會不會有街頭藝術家的表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