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同學之賜,星期五下班後來到敦南誠品的藝文空間,觀賞徐堰玲導演的舞臺劇-約會。


九段女同志生活的片段,串起一連串的故事,揭露了拉子間的愛情觀...


Audition,二位女演員來爭取一個女同志的角色,其中之一作了許多功課,自以為已經很瞭解女同志的世界,殊不知,另一位演員本身就是女同志...


拖鞋,雙胞胎的姐姐死後,將房子留給了自己的lover及妹妹,相聚連接著別離,別離牽扯著相聚,緣滅?緣起?


A片心得,兩個互動親密的高中女孩,藉著接吻及A片種種話題,來試探彼此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兩人的關係....


妳在我不在時偷喝了一大杯紅酒,三個成熟的女人在餐廳裡喝酒談天,妳與我雖然是lover,卻在我不在的片刻與別人共飲了一杯紅酒,眼神的交流,關係的轉變,往往只在一瞬間...


逼不得已的不算嗎?分手的情人苦苦逼問在女友心目中的地位,我們的故事會不會成為下一本小說?


老樣子,三個停了經,割了乳房或沒了子宮的女人,大半輩子為了男人操勞,是否有可能抽出生命的一段時間,為了自己而活?


不公平,兩個T為了同一個女人聚集在KTV,一個是情人的舊情人,一個是舊情人的情人,情感的糾結與流動,恐怕連當事人都很難形容。


A Piece of Timeless,兩個人的相處,如何能達到極致?達到極大的喜悅及親密?兩人間的關係也是操控者與被操控者之間的轉換,享受愛與被愛的愉悅...


Deja vu,一個女人的不見,促成舊情人與現任情人的會面,一個被橫刀奪愛,一個是拿著那把刀的人,這樣的故事,不是一直在重複上演嗎?


這幾段故事的風格都很不同,因為每段故事都由不同的劇作家寫成,令我印象很深的,是拖鞋那段,才因為車禍失去情人,卻因為情人的遺囑,與她的雙胞胎妹妹碰面,難怪說:當我看著妳時,就看到她,不是她的影子,就只是她...A片心情那段,二個高中女生將青春時期面對感情,那種不知所措又青澀的模樣刻劃得絲絲入扣;老樣子那段,或許因為自己已漸漸邁入中年,或許是因為對女性角色及責任的體認,也令我深深感動...


這齣戲雖然刻劃的是女同志的感情世界,但未嘗不是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寫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