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6 行前恐懼症


話說早在兵馬俑去年底在台中展出的時候,我就一直嚷嚷著要去看要去看,一方面是覺得我自己這輩子可能不會去大陸觀光(因為那邊的環境實在會令我害怕),一方面也覺得台中還蠻近的,所以一直念著一定要趁機會去台中看一看。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好不容易天時、地利、人也和了,我跟Ray排了明後天2天假要去台中玩,不過在準備出遊的興奮中,夾雜了絲絲心虛,都過了這麼久,兵馬俑還有在展出嗎?不安的我上網查了一下,天哪,晴天霹靂,展期只到331號!我那不祥的預感果然成真!沮喪中還打了電話通知Ray,人家的展早就結束了,我們也不用去看了啦~~


說真的,沒能看到兵馬俑,還真的蠻難過的,心想好吧,看不到實體的展覽,網路上看一看也不錯,就在我到處亂瀏覽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則新聞:『《秦代新出土文物大展---兵馬俑展》延長展期至429日止 歡迎您把握機會前來參觀!』哦ㄌㄟ\,哇出運啊,展期有延到429號耶,二話不說,再打電話告訴Ray,咱們的台中行還是可以順利出遊的啦~


2007/4/17 出遊當天 天氣:太陽公公高掛天空呢~


很久沒有這種出遊的興奮了,我居然早上4點多就醒了過來不過也有部分原因是想看日劇-交響情人夢啦,已經看到一半了,很想儘快把他看完說...


Ray9點要來接我,所以我打算8點起床梳洗打扮,整理整理,就要準備出門。正當我準備好東西,繼續在看日劇的時候,爸說因為我今天的作息跟平常不同,胖胖特地上樓找我,但他坐在我房門口又不叫,我沒發現,所以他坐了56分鐘又自己下樓了。厚,這位少爺精的很,平常我要是沒去上班,早上都會帶他出門溜溜,今天雖然不是平常的周末假日,但他一發現我沒上班,就想來看看有沒有出門散步的機會了。唉,被他打敗,只好認命的收一收,趁著Ray還沒到,先帶他出門走一走。


不過,稍後我就發現這個決定是個錯誤,拉著胖胖,順手將大門關上的那一秒鐘,我就大叫一聲:啊~鑰匙忘了帶啦~~~媽媽已經去上班,爸又去看醫生,家裡完全沒人在,而我的行李還在客廳耶~~先打了電話給RayRay被我嚇到,趕緊安撫我,說等一下載我去媽媽那拿鑰匙(因為他已經被我哽咽的聲音嚇死了),再打電話給媽,結果媽說她回來開門啦,叫我在家門口等,沒想到不過是牽胖胖去散步,卻搞到要媽翹班幫我送鑰匙,唉...


在等媽媽的過程,Ray到了,平常不肯讓胖胖上車的他,這次也破例讓胖胖坐一下,不過,代價就是,刮花的皮椅...


趁等媽媽的時間,也幫要載我們出遊的小藍拍張相,因為Ray幾乎把所有東西都放在小藍身上,所以每次我說要什麼什麼的時候,他就到後車廂翻一翻就會翻出我要的東西,所以我們都把小藍當作神奇的哆啦A夢,有一個百寶袋呢。


就這樣,小藍身上就被貼滿了哆啦A夢的貼紙,正式變成我們的哆啦A夢百寶車...


好不容易,經過這些波折,我們終於出發了。感謝老天爺的賞臉,聽氣象預報今明兩天是有鋒面過境,下雨的機率是很高的,不過現在看起來,天氣可好得很。這兩天的行程仍維持我們一貫的隨性作風,除了兵馬俑是一定要去看的之外,其他就是開到哪玩到哪囉~


沿著我們熟悉的台3號省道,選擇這條路是因為平常車子很少,路彎彎曲曲的比直直的高速公路有趣,途中也有一些景點可以停下來看一看。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去新竹峨眉湖,這個已經經過幾百萬次,卻始終沒有進去看一下的景點。不過Ray實在太懶了啦,看到湖旁邊都是一些要走路的步道,他就不肯停下來,就這樣開開開,就開過峨眉湖了,我連張照片都沒拍到...


四五月一向是桃竹苗地區的桐花祭,不過現在時日還早,只有幾株早開的桐花,還不到滿山紛飛的境界...


再給辛苦的小藍來張正面照吧~


就這樣一路兜風,沒多久就到了台中,本來想到谷關泡溫泉,不過考量到路程太遙遠,記得有次我跟hua曾到台中市的大坑泡溫泉,那一次我還因為不方便,只得自己一個人去泡湯屋哩。已經忘記那家溫泉叫什麼名字,不過記得湯屋似乎還不錯,所以就去大坑找找囉。


大坑這邊比較具規模的溫泉似乎不多,當看到這家麒麟峰的招牌時,我還不能確定是不是我上次泡的那家,不過等看到他像個小山坡似的入口以及停車場,我就能確定是這家了~


往湯屋的入口,他是把四間湯屋做成一區,感覺有點像小社區~


湯屋是2小時1200,還蠻大的,有一個石板鋪成的泡湯池,一套衛浴設備,和一張小床,可以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浴池的石板很硬,我泡湯時喜歡在裡面滾來滾去,不過這種石板池滾起來好痛哦,前面鋪的一層健康步道我更是不敢踩,因為怕痛...


泡完湯,也差不多到晚餐時間,我們就去逢甲夜市逛囉。也才不過一兩個星期前的事情吧,因為Ray沒逛過逢甲夜市,所以在某個周日的下午,我們兩個就一路從桃園殺到台中,就為了逛一下逢甲夜市,那時候Ray才驚訝於這個夜市的規模,不過因為當天還要趕回家,也沒有仔細逛過,當然這次的台中二日遊,逢甲就是必到的地點囉。


因為時間還早,也可能因為今天不是假日,人潮明顯比上次少了許多。夜市前新蓋了間停車場,以前我跟hua來逛的時候都還沒看到耶,難得還有位子,而且1小時才20元,當然就進去停囉。不過出來再仔細看了一下收費標準,才發現是第1個小時20元,從第2個小時開始,每小時60元!哇,真是會做生意耶,看準了這邊夜市的人潮,這樣逛下來停車費可不少哦。我並沒有很care停車費的多寡,不過對停車場內的環境倒是不太敢恭維,這個停車場外面看起來好像還蠻大的,不過裡面的停車位及車道都窄窄小小的,感覺好像很不小心就會被旁邊的車擦撞到,所以我跟Ray想了想,還是又把小藍開出了停車場,想說看看附近有沒有其他的位子。啊,我就說今天人潮沒那麼多嘛,路邊停車格就有位啦,幫小藍找個好位子,我們也比較安心。


逢甲夜市裡的攤位好多哦,我們打定主意要一攤攤吃,不過兩個人實在太沒用了,食量太小,吃了個排骨飯(我還沒吃飯只吃排骨哦),就不行了,後來我實在忍不住誘惑,叫了份特殊醬料的臭豆腐,也勉強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更別談我一直想吃的鹹酥雞跟烤玉米了,就這樣,兩個沒用的人,只吃了2攤,就被食物給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