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挑園人,慈湖是個絕對不陌生的地點。小時候念書的時候,慈湖啦、埔心牧場啦,是我們熱門的校外教學景點,而一向健忘的我,對小學曾出外遊玩的地點,也只記得這兩個而已


不過說真的,我也很久沒有進到慈湖逛了,大多只是經過門口,瞄一眼守在門口的憲兵而已。話說某天,我跟Ray又閒逛到這,剛好有點尿急,才想說來去慈湖借個廁所。沒想到,這一借,才發現慈湖有個地方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大大不同了。在停車場的左手邊那一大塊空地,居然大大小小或站或坐的立了一大片的蔣公銅像,這跟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去蔣化有什麼關連嗎?我無法得到肯定的答案,不過,自己不負責任的猜測,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一進公園,就是一尊蔣公騎馬的銅像,這樣的銅像肯定比較稀少,逛遍整座園區,也只見到這尊而已...


整個園區蠻壯觀的,佔地頗大,大部分的銅像都是立姿,有穿軍服的、穿中山裝的、拿拐杖的、拿書的、拿帽子的,雖然姿勢不同,不過每座銅像蔣公的表情倒很一致,看起來都很慈眉善目,想是要塑造親民的形象吧。


整座公園規劃成好幾區,每一區皆以一座銅像為中心,四周再以圓形排放一周每座銅像下方皆有原來所屬的單位,看起來以學校、民間團體居多。


有些銅像看起來就有些老舊了,訴說著歲月的故事...



每座銅像下方皆有原來所屬的單位名稱,大部分來自各地的各級學校...


許多座臺還是空的,可能等其他單位捐贈過來,就可以陸續補起來了吧。


除了立姿的銅像外,沿著步道的兩側也有一排半身的銅像,同樣的,也是來自各級學校以及民間團體之類的...


看了整座公園的銅像,才知道原來全國有那~~麼多蔣公的銅像啊。擺脫政治的那些因素不談,也不談他的手段正不正當,他對於臺灣建設的貢獻,還是無法抹滅的吧。說實話,看到這麼多栩栩如生的銅像被集中在這座公園裡,感覺還是有些些淒涼的...


不過我覺得這座公園的規劃還不錯,風景優美,綠樹蔽蔭。不管你喜不喜歡蔣公,這不失為是一個全家大小來散散步的地方,有空來桃園慈湖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