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Ray的食量都不大,出去玩的時候也很隨興,常常是玩到哪吃到哪,倒不會很刻意的說一定要去吃什麼名店之類的,所以常常亂吃,泡麵燒烤滷味,都曾當過我們的晚餐,在這一次的花東旅遊當中,能介紹的美食,想來想去大概只有這兩家了吧。


位於花蓮市的陳記狀元粥,幾乎已經成為我們每次必到的一家店,陳記位在統帥大飯店附近,離市區很近,旁邊就是很熱鬧的商店街。這家狀元粥僅此一家,別無分店,害我每次來花蓮都會不由自主的前來光顧一下,解解饞,台北可是吃不到的呢。


古色古香的招牌~



顧名思義,這家當然是賣粥品的,不過一進大門,櫥窗內就琳瑯滿目的擺滿各式各樣的小菜,有肉有魚有青菜,也有像港式點心像珍珠丸燒賣等等,每次都讓我們選好久,這時候就恨不得自己是日本電視冠軍的大胃王,什麼都吃得下去,根據我們的經驗,我們2人點三樣菜,大概就可以吃到很撐了...


這三樣菜幾乎已成為必點菜,鳳梨蝦球茶鵝跟魚卵沙拉,不僅是主菜夠味,鳳梨蝦球的鳳梨片總能適時解膩,茶鵝旁的花生更是滷得夠味,而魚卵沙拉下面的芋泥,更是我就算肚子破了,也要硬吃下去的美味啊...


這才是主菜,狀元粥,粥的口味比較清淡,與口味比較重的小菜搭配,簡直是絕配啊~


這家陳記狀元粥走的是比較精緻風格,而接下來介紹的這家滿妹豬腳,則完全是道地的家常口味囉。說到這家滿妹豬腳我早已久仰大名,早在好幾年前我們開始每年一次的花東之旅時,我幾乎年年都吵著要來吃,不過,我說過,我們的行程跟吃飯都很隨興,前幾年到滿妹豬腳的時間都不是太早就是太晚,不然就是肚子還飽飽的毫無食慾,所以都只能含著淚水跟他說拜拜。好不容易今年終於時間對了,好家在滿妹阿嬤也有開店,我才能得以一償宿願啊~


滿妹豬腳位於花蓮縣萬榮鄉,往林田山的平交道旁。嚴格說起來,這裡有點像學校或公司的伙食堂,而不像個餐廳,門口連個招牌都沒有,只在牆壁上寫著滿妹豬腳。我們經過時看起來黑黑的,門也是關著的,還一度以為沒開哩,好在我們不放棄,跑去偷偷把門拉開,才發現滿阿嬤一家人根本就坐在裡面,等我們上門點菜呢。


滿阿嬤的菜色很簡單,除了豬腳外就不過是什麼青菜荀乾蛤蜊湯等等,總共大概不到10樣吧,所以也沒選單,統統都貼在牆上,要吃什麼就自己看。滿阿嬤也很風趣,在裝豬腳的時候就一直在叫:小狗小狗,害我很狐疑,心想說明明餐廳內就沒有看到有狗啊?後來旁人提醒才知道,原來阿嬤是叫小哥小哥,叫Ray自己過去端豬腳啦...


滿阿嬤的豬腳,滋味真的是很傳統的豬腳,油香,十分下飯,不過,真的是要肚子很餓的時候去吃,那保證吃得過癮啦~


我們點的另一道菜,荀乾,也滷得很夠味,不過不會死鹹,帶點微微的酸味,會讓人的口水不由自主的一直分泌哦~


滿阿嬤真的是很風趣的人,一直跟客人在開玩笑,像之後有兩個像大學生的男生來吃,阿嬤就虧說啊沒有帶女朋友就不要吃那麼好的啦,吃炒青菜就好啦;等我們吃完去結帳的時候,阿嬤發現是我付的錢,又忍不住虧了Ray一下,所以啦,男士們要去滿阿嬤那邊吃飯,記得要帶個美女,吃完要記得去付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