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 不是陽光普照的陰天


每次來花東玩,都沒有什麼特定的行程,目的只是想到一個步調比較慢的地方放鬆一下心情,而花東就是很適合放鬆的地方。我們先決定了今天仍留在花蓮玩耍,至於地點嘛,因為我很想到水族館裡頭看魚,那花蓮最有名看魚的地方,當然就首推海洋公園囉~


於是,早上我們來到了大名鼎鼎的海洋公園,不過一看到票價我就有點想走人了,全票居然要價890大洋!之前來花蓮因為住美崙或其他飯店,房價都有附門票,所以我對海洋公園的票價一直沒什麼概念,而這次我們沒有住飯店,所以海洋公園的門票要另外買,我才知道這家海洋公園簡直是吃人啊~~不過,車子也停好了,100元的停車費也付了,要我就此走人又有點不甘,只好還是硬著頭皮給他買了2大張票,進去逛逛...


其實海洋公園的節目很多啦,除了水族館,還有海豚秀,海獅秀,跟一些遊樂設施等等,所以或許票價是合理的。不過對我來說,頂多看個水族館,海豚秀,就差不多了,那些遊樂設施我老人家沒啥興趣,或許之後應該建議海洋公園用使用設施的多寡,來區分票價才對。


反正進來了,就好好逛逛囉,第一站就到探險島,也就是我想看的水族館的地方,Ray可能被票價嚇到了,一進來就在石雕中間耍寶...


水族館內的魚真的很多,不過我的小T7很難在不開啟閃光燈的情況下,把這些優雅的魚類照起來(不過我想就算有開閃光燈,也一樣很難照吧...),只有幾張還算OK的,不過還是比不上現場看的美啦。


這隻應該是叫獅子魚....


超像石頭的石頭魚,隱在一堆石頭裡根本分不出來...


珊瑚礁跟一堆觀賞魚類(這張是所有照片中,最亮的一張了...

館內還有餵食秀,就會看到魟魚可愛的笑臉,跟一堆大魚帶小魚的景象,也是蠻壯觀的..


公園內也有纜車,可以坐到位於上方的遊樂設施區,我是不玩遊樂設施啦,比較想坐纜車...


在纜車內照的相,其實纜車抖得蠻厲害的,Ray居然能用我的小T7拍得這麼清楚,值得拍拍手...


此外,海洋公園的招牌應該非海豚秀莫屬,在欣賞海豚秀之前,當然得先跟海豚寶寶合照囉...


我也照一張...(其實很想把海豚寶寶的衣服脫掉,看看裡面人長的樣子...)


真的海豚表演囉,6隻海豚排排站...


海豚身手靈活得很,來一招飛身打球...


與訓練師一起跳舞...


海豚很厲害哦,搖呼啦圈搖得比人還久哩...(不過我想是因為身體太胖,呼啦圈掉不下去吧...

離開海洋公園,居然被號稱酒鬼的Ray看到花蓮酒廠的標示,當然,這一定是大老爺他的必遊之地囉,不過那標示有點曲折離奇,拐了好幾個彎,都不知道拐到哪裡去了,才看到酒廠的大門...


花蓮酒廠大門,照片引用自酒廠的網頁(http://event.ttl-eshop.com.tw/hl/


酒廠賣的啤酒,很清涼順口,不過如果是大熱天來喝,應該更爽快吧~


酒廠園區蠻大的,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雲層壓得多低啊~


後來才發現酒廠離七星潭很近,當然要去逛逛...


啊,我被吹成瘋婆子了...


七星潭步道的車擋,應該是配合當地特色做成鯨魚狀(還是曼波魚?),很口愛吧...


來張特寫~~


而關於七星潭呢,我有一段久遠的記憶,想當年,還是血氣方剛的研究生的時候,同學們安排了一次畢業旅行,那時還是騎摩托車不用戴安全帽的年代,我們從花蓮租了摩托車,準備一路騎到台東。有很多景色跟景點老人家我都已經不復記憶,不過還記得曾在花蓮的海邊喝一杯"羊奶咖啡"。坦白說,我覺得那咖啡並不合我的口味(因為實在太奶了~),不過那家咖啡店面海的景色,以及幾個同學一道出去揮灑青春玩耍的瘋狂,讓我在記憶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說是深刻,我也只記得是某個海邊的"羊奶咖啡"而已,直到前一陣子跟同學聊起,才談到說羊奶咖啡就在花蓮七星潭的海邊,而我一直以為那家店就叫"羊奶咖啡",還打電話問May說是在半山腰上,所以拉著Ray開車找了半天,但都毫無所獲。後來靈機一動,我不是帶了本旅遊書嗎?趕緊拿來一翻,才發現旅遊書上果然有介紹,人家並不是叫"羊奶咖啡",店名是叫"原野牧場"啦,更扯的是,他地點離我剛剛在七星潭邊照相的地點,根本不到500公尺.....


好吧,經過這次教訓,告訴我們以後有旅遊書要認真讀,不要仗著有開車就盲目的亂跑...


羊奶咖啡,哦不是啦,是原野牧場大門...


這就是羊奶咖啡啦,旁邊的蛋糕是附贈的,而且非假日來的時候,咖啡無限續杯哦...


咖啡廳內部,裝潢得還蠻舒服的。


今天的旅程,應該算是尋夢之旅吧,多年來橫梗在心中的疑惑,終於在今天解開。原來我們年少時喝的羊奶咖啡,店名是叫做....


原野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