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也不是沒有養過狗,不過那時候真的只是在"養一隻狗",與現在那種把寵物當家人的觀念大大不同,所以坦白說,那時候在我家的狗,雖然記憶已模糊,但應該都沒有過什麼幸福的日子...


家中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養寵物,一方面因為我們都住在外面,我爸我媽基於怕麻煩,更不可能自己說要養狗。一直到我回家住了,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想法,突然間我們家就多了一個成員啦。


胖胖是我在寶島動物園上看到的,其實一有養狗的念頭,我就沒打算用買的,因為我知道有許多在外面流浪的孩子,其實都比在寵物店販賣的孩子個性要好,更樂天知命,也更惜福,重要的是,我看過太多不肖業者為了牟利,是怎麼利用這些可憐的狗兒不斷繁殖,一旦利用價值沒了就隨地丟棄的故事,我不想成為助長這些不肖業者不當謀利的工具,我寧願用認養來幫助這些可憐的狗兒。


胖胖就是我在網站上看到的,為了慎重,我跟我爸我媽特地挑了一個假日,從桃園到新竹牠的寄養家庭去看牠。牠是茸爸從收容所裡救下來的,茸爸說通常在外流浪一段日子的狗狗都會很消瘦,不過胖胖不會哦,牠就算是在外流浪,仍然維持胖嘟嘟的體態,可見牠個性也蠻強的,搶食物也不輸人。


去看牠的當天我們就帶回牠了,也的確證明牠真的很在意食物,或許因為在外面流浪慣了,對食物都特別執著,剛來到家裡時吃東西都吃得好急,三兩口就把整碗飼料吃完,擺明了就是沒好好咬碎就吞下去,所以常常吃完飯後就吐了一地。為了牠這種習慣,我們還特地把飼料泡軟給牠吃,讓牠好入口,果然就改善很多,後來久了,知道家裡的寶貝就牠一個,根本沒人會跟牠搶吃的,這才把吃東西的速度放慢,也不會再吐了。


去帶牠的時候茸爸有特別提醒,胖胖對聲音很敏感,果然,舉凡打雷卡車經過鞭炮等等,被嚇到後就是不停的叫,然後再想辦法躲到後面的廁所裡..這跟牠搶食物的強悍形象不配吧,真不知道牠在流浪的時候,碰到這些情況要怎麼辦哦...


現在唯一令人擔心的,只有牠的結石問題。牠的體質很不容易分解鈣,而且結石的速度驚人的快,才開完刀一年吧,而且已經只吃預防結石的處方飼料哦,照X光居然又發現膀胱裡又有結石了,真是令人驚訝,也讓人心疼。因為上次開刀,牠住院住了一個禮拜,我每晚去看牠,看著牠因為疼痛而無表情的臉龐,真的心疼的要命。唯一慶幸的是,這種結石是還可以治的,雖然要開刀要住院,但起碼住個一個禮拜,又是活跳跳一尾活龍。但,還是希望這種痛,牠能少挨幾次...


剃光毛的憂鬱王子...


因為香港腳,不得已變身成維多利亞女王,很好笑的是,胖胖一戴上這項圈,就完全不會動..


長毛的胖胖,跟剃光的樣子是不是"判若兩狗"?


難得照到胖胖笑的樣子...


大部分時間我們家胖胖是很酷的,散發著名模的氣勢...


看什麼看?再看就咬你哦...


唉,真搞不懂你們這些人類,連我的屁屁都要照...


胖胖的毛都是由我家父親大人親自操刀,有時候他老人家累了,沒辦法幫胖胖一次剃完時,就會變成這種羊咩咩造型...


剛散完步,心情可好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