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年紀,其實已經很少接到紅色炸彈了,大部分都是請吃油飯跟紅蛋,這時候還能接到高中同學的喜帖,真的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不過坦白說,當知道慧芬要結婚時,卻湧起一陣"淡淡"的難過。高中時代,儘管背負小綠綠的光榮校史,升學壓力沈重,我們幾個同學仍然一天到晚跑去打排球買世運麵包,慧芬還在練儀隊哩。尤其慧芬穿上儀隊制服的樣子,可帥氣得很哩,再加上有點男孩子樣爽朗的個性,當時不知迷倒多少學妹。


或許因為如此吧,總覺得慧芬不會那麼早結婚,沒想到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時況下,就要我交出一個紅包,除了"淡淡的難過",更多的恐怕是"深深的無奈"吧....啊,沒有啦,無論如何,還是該為她找到幸福的歸宿,感到高興啦....


慧芬的婚宴在晶宴舉行,到那我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結婚餐廳,不只是婚宴上的菜色而已,甚至包辦了整個婚宴的流程,有秀、有小遊戲、還有小禮物哩,哇,我不知道臺灣的結婚市場已搞得這麼專業,這種整個包套的形式都出現了,不過,當我們一邊忙著吃東西,一邊還要忙著玩小遊戲,忍不住就在碎碎唸,我還諄諄告誡秀貞,以後結婚不要搞這麼多花樣,粉累....


中國人吃喜酒要遲到的習慣仍然沒變,12:30入席,過了20分鐘還是只有我們3人,秀貞、瑜珊,當然還有正在照相的我...(後面那位先生也照得挺高興的...)


新郎新娘的第1個舞臺,等到我們想到要先去找慧芬聊天拍照的時候,她已經站在這布幔後面stand by了,而我們當然就被餐廳的人趕出來...


哇~王子跟公主出現了~這臺子還是升降臺哦,真是超會搞花招的...


慧芬笑得很美,但新郎有點木訥...


參加的喜酒團...


最後送客時拍的,裡頭的人大部分我都不認識,應該是慧芬跟媛玟她們臺大幫的,我們政大幫的被忽視...


在拍照的時候因為擋到一位老伯伯,害他不能去跟新娘拿糖果,所以他就在我面前一直唸,說要照相就等人都走了再照!現在照會擋到人家!罵到我拿相機的手都在抖,所以就不小心切到瑞品了...瑞品,對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