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篇...


1.名牌篇...


本來想說後記寫一篇就好的,沒想到我還真是個囉嗦的女人...


到歐洲,對許多女人來說,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買名牌吧。我也不例外,在旅遊之前,逛遍各個名牌的網站,想著自己要買哪件買哪件,本來已經想好要買LV的長夾,要買Bally的球球包,甚至AignerPradaGucci,都逛過好幾輪...


不過事到臨頭,想到我現在的皮夾仍然很好用,衣櫥裡也擺著好幾個替換的包包,再想到我上有父母,下有小狗要養,一花花個23萬買個包包,似乎有點罪惡,所以就收手沒買了...


不過歐洲的名牌真的比臺灣便宜許多,瑞士的Bally法國的LV,我算一算都有差到好幾千塊,最後我還是買了一個粉紅色的Bally包,折扣又退稅後折合台幣4000多塊,真的還蠻划算。


2.瑞士刀跟鐘錶


顧名思義,這個瑞士刀一定要在瑞士買,種類跟花樣又多(逛過之後才知道瑞士刀的殼有好多種花色哦),價格也比較便宜;至於鐘錶,雖然瑞士號稱『鐘錶之都』,但根據hua用5000多元買了一個懷錶,回國後發現博客來跟pchome只賣4000多的經驗看來,真的,瑞士的鐘錶千萬不可買啊... 


3.發泡錠


我是到德國才知道這種東西居然是德國的名產,算是維他命C片的一種吧,不同的是他是放在水中溶解後,用喝的。臺灣據說一條10錠,200多塊左右。我們先在慕尼黑買了2條,每條折合台幣不到100塊,後來在丁凱爾史班那家買勃肯的藥房,發現在特價一條0.95歐元,折合台幣40元而已,而且一條還有20錠!!不囉嗦,各種顏色抓一抓買了20條,hua剛好拿回去分送她同事,直說真好用。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顏色不同並不是因為是不同口味,而是不同維生素或礦物質的區分,所以有的是鎂的,有的是鈣的,有的是維他命C的,以後要看清楚.....


4.花茶包


這是我們團員口耳相傳的好東西,據說在各大超市都可以發現,每一包小茶包換算下來,折合台幣只要1~2塊,一盒30包的茶包就只要幾十塊而已,拿來送人或自己喝,都相當好用。


5.勃肯鞋


這當然是德國的名產啊,如果平常有在穿勃肯鞋的人,來到德國一定要帶個一兩雙,那種拖鞋式的大概都會便宜個7~8百塊左右。至於我在找鞋買鞋離奇曲折的過程,也都在之前的遊記裡提過了,所以,結論就是,有鞋堪買直須買,莫待無鞋空怨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