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5


經過昨晚的宿醉,今天開始羅曼蒂克大道之遊,第一個地方就來到丁凱耳史班。


這個城市是30年宗教戰爭中,唯二倖存的城市之一,另一個就是諾丁根,因此許多15世紀優美的木質骨架房舍才得以保存。在這裡也發生過兒童救城的感人事蹟,傳說30年戰爭時,包圍城市的瑞典軍要摧毁這座城市時,城內的一群兒童挺身而出,央求放過這個城市,瑞典將軍看到其中一個小孩長得很像自己的孩子,大受感動,中止摧毁的行動,這座城市才免於戰爭的洗禮,也才能保存下來,於是現在每年7月中旬都會舉辦為期10天的兒童節慶活動,就是為了紀念這段歷史。


紅磚尖頂的住家,在羅曼蒂克大道的城市中算數一數二的美景。


丁凱爾史班城門,這也是中世紀保存下來的古蹟。


兒童救城的故事,畫在房屋的牆壁上。


這張照片居然拍出光影耶,好夢幻哦...


在城牆附近散步時無意發現的一片鋪滿紅色葉子的牆,大家開始一窩蜂的照啊...


我也要一張...


由於昨天在尋找勃肯鞋上的不順利,使得今天我跟hua一邊逛街,一邊在注意各個商店擺設的東西。哈,果然在一家類似屈臣式的店中,我又發現了勃肯鞋的踪跡。這更怪了吧,昨天在慕尼黑是在一般鞋店裡找到勃肯,還算正常,今天居然在一家賣藥品以及日常用品的店中發現...


我們的旅程已近尾聲了,所以我跟hua下定了決心,今天一定要買到勃肯。於是中午吃完飯,我們就先衝到那家商店看。雖然這家店的樣式仍然是很基本的,都不像臺灣的那樣多采多姿,不過衝著一雙便宜好幾百塊的份上,先買了要送給妹的一雙,至於自己呢,還是抱著那一咪咪的希望,希望能在別的城堡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


有趣的是,我們在買勃肯鞋的消息引起其他團員們的注意,其實要不注意也很難吧,因為我們幾乎是每到一個點都在找勃肯鞋...,最後我們那些董事長級的團員們也跟著跑來看,團員之一的維瑜姐居然變成勃肯的sales,在那裡幫忙介紹勃肯的好處,然後,就好幾位團員也跟著買了...


 


下午繼續往羅森堡前進,這也是羅曼蒂克街道上的重點城市,規模也比丁凱爾史班大。四周由城牆環繞,算是德國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街道。在二次大戰時有40%的城牆慘遭破壞,不過在居民的同心協力下已重建完成。


市政廳,16世紀初遭逢祝融,再經過改建,所以變成一邊為文藝復興樣式,一邊為13世紀哥德樣式的融合式建築。
 


市政廳前的廣場,牆上有一個以『勝負一飲故事』為主題的自動鐘,時間一到窗戶就會打開,市長跟將軍就會拿起酒杯大口大口的喝起酒來。為了看這個時鐘,我們吃完飯,在街上閒晃到晚上 8 點才看到...


所謂『勝負一飲故事』,指的是17世紀30年戰爭時,佔領羅森堡的將軍在要取下反抗的市參事會員首級時,醉醺醺的將軍拿著大酒杯說:『誰要是將此酒一飲而盡,我就赦免他們的斬首之罪』,於是年邁的市長拿起3公升多的葡萄酒杯一飲而盡,讓議員們倖免於斬首,市長也成了該市的大英雄。


羅森堡街景一角,漫步其中真的很像回到歷史...


市牆內唯一的城堡花園。


環境真的很舒服,相片也隨便照都美...


前方還有位街頭藝人演奏音樂,真是愜意...


晚上我們就住在羅森堡的Rothenburg Hotel,在這家旅館中還發生一件算是小插曲吧。話說我們這團可都是董事長級的人物,到每家旅館行李都由領隊跟旅館的人負責送到房門口,我們只要在房間等就可以了,這家旅館也不例外。當我整理完準備下樓去逛逛時,忘了hua為什麼沒跟我一起,在電梯前遇到那位幫我們送行李的先生,剛好他的工作也作完了,準備下樓,於是我就跟他單獨坐電梯下樓(不過只有從2樓到1樓而已啦...),禮貌性的也介紹了彼此的姓名(不過我忘了....),他還稱讚我很beautiful,當然我也就禮貌性的回了Thank you,一樓就到了,我趕緊出電梯....


不過,從此一直到我們check out,不過我跟hua是要回房間或出旅館,這位男士就會一直跟到房門口或是旅館門口,當然啦,因為這家旅館的房門有點小難開,有一次回房間時hua轉了半天,最後還是那位男士來幫我們開的。我覺得那樣的場景有點好笑,我跟hua走在前面,算準他聽不懂中文,兩個人就一直用中文murmur說這個人到底要幹嘛呢?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們呢...或許人家只是好意,跟著我們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不過這樣的熱情讓我跟hua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再check房門有沒有鎖......


今晚下塌的旅館 ,房間很居家式,連電視都小小一台,感覺很溫馨,房間的陳設應該比較像臺灣的民宿吧,有趣的是,每張床上都有一小包泰迪熊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