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4


今天的行程是我們這趟旅遊的第2個重點-新天鵝堡~


昨晚不是下著大雨嗎,一如之前的每一天,早上起來迎接著我們的依然是可愛的大太陽。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吧,所以富森附近的雷奇瀑布看起來特別壯觀,不過水也特別混濁,hua就一直嫌人家髒髒的...


被嫌髒的雷奇瀑布,小壯觀哦,衣服有被濺濕的可能...


接著就到新天鵝堡囉。新天鵝堡是在1869年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2世下令動工興建,不過到1886年國王去世之後,城堡的興建就停工了,所以堡內有許多未完成的地方。城堡內的牆壁、天花板畫滿了各種傳說及神話,睡美人故事的城堡也是以此為雛型。堡內1~3樓是傭人工作的廳房,雖然說是傭人,可是我看那設備都相當不錯哦。4樓是國王的起居室,有禮拜堂、寢室、寶座廳等等,最驚人的是還有一個人造的鐘乳洞窟,真不知道這位國王在想什麼啊。5樓是歌詠廳,據說這座歌詠廳是以華格納創作的歌劇『唐懷瑟』內的場景建造的,不過諷刺的是,國王在世時未用過這處歌詠廳,倒是現在每年9月,會在此舉行音樂會。


在此得佩服歐洲人對古蹟保存的重視,而且對古蹟的導覽也相當有規劃。進天鵝堡是有人數限制的,所有的人得在堡外等候叫號,叫到號碼的個人或團體才能依序進入,而且居然還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機哦,雖然裡頭是大陸口音,還模仿國王跟華格納的口氣,害我跟hua一邊聽一邊笑,不過還真的導覽的很詳細;另外,在堡內是不准拍照的,應該是怕閃光燈會損毁堡中珍貴的文物及壁畫吧。不過可苦了我們這些遊客,眼看著那麼美麗的壁畫,就只有把它留在記憶中囉。


等著搭往新天鵝堡的巴士處,有看到遠處的新天鵝堡了嗎?上新天鵝堡有幾種方式,搭當地的小巴士、徒步、或坐馬車,我們是採搭巴士上天鵝堡,徒步下堡的方式。



找到沒?hua再指一次...


就是這種馬車啦,一台可以坐到5~6人。馬兒是很可愛啦,不過我們下山的時候發現路上一坨一坨的馬大便,臭得要死....


新天鵝堡的全景,超美的,不得不佩服國王的美感...


新天鵝堡的近照,維護得真的很好,令人感動...


等著入新天鵝堡的地方,旁邊有個information,拍的明信片不錯看...


從新天鵝堡往外眺望的景色,美麗吧,難怪國王要建這座城堡,如果是我,我也想一直待在裡面不出門了...


離開新天鵝堡,坦白講我真的是蠻捨不得的,很喜歡看這種古時候的建築,去想像當時的人如何在裡面生活,甚至是那大陸口音的語音導覽,都讓參觀新天鵝堡這個據點變得有趣起來。不過旅程還是要繼續,於是我們來到了威斯教堂。


首先映入眼簾其實倒不是教堂,反而是前面的一大片草地,難怪會有『草原教堂』之稱,現在也是每年造訪人次達百萬人的世界遺產。這座教堂之所以聞名,是因為安置在後方主祭壇的『被鞭笞的基督像』是1730年的作品,不過逼真的模樣使人不忍裝飾起來,而被棄置在修道院的閣樓。於心不忍的農婦瑪利亞.蘿利將雕像帶回家後每天虔誠祈禱,神像居然流下了眼淚。神蹟傳開後朝聖者紛紛湧進,於是興建了這座威斯教堂。


教堂外觀很漂亮,周圍有一大片草地,放牧著牛羊。


被鞭苔的基督像,當初拍的時候只覺得這座教堂很特別,基督不是平常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樣子,而是由鍊條綁住,回來看了旅遊書的介紹,才知道當中有段曲折的故事...


再來就到了有『金色城堡』之稱的林達霍夫堡囉。這座城堡華麗感蠻重的,四處可見精細的雕像與修剪整齊的花草樹木,池子中央的雕像甚至是金色的。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建設的,仿法國凡爾賽宮的提亞儂宮。我是沒去過法國啦,所以無從比較,不過根據其他去過法國的團員說,這座城堡的確還蠻像凡爾賽宮的。


林達霍夫堡全景。


在我們正要離開的時候,池子中央的雕像突然噴起泉來了,水柱還噴得蠻高的哦,比旁邊的樹還高呢。


啊,看到獅子,就知道我們來到慕尼黑了。在出國之前就從部洛格裡得知慕尼黑是個獅子王國,擺滿各式各樣造型的獅子,這對身為獅子座的我來說,當然是相當大的誘惑囉。不過我發現哪,慕尼黑的獅子好像照都照不完耶,找不到幾步就有一個新的,有五彩的,有全黑的,甚至還有透明的,照沒多久,我就放棄了...


慕尼黑有名的還有啤酒節,不過今年的啤酒節剛好在昨天結束,是有點小失望...不過這似乎是刻意安排的,聽領隊說啤酒節時人潮很多,怕喝了酒一high起來很多狀況可能都無法控制,那我們這團呢,大部分可都是董事長、貴婦之類的重要人士,萬一有什麼損傷可就不好了...


配合慕尼黑的啤酒節,就以拿著酒的獅子作代表吧。


慕尼黑似乎是我們這次旅遊經過的唯一比較大的城市,所以當領隊一宣布"散開"的時候,我跟hua就像小學的小朋友,急著衝往旁邊的一家家商店shopping啊~集合的地點是在瑪利安廣場,非常熱鬧的一個地方,四周都是商店,旁邊就有一家Swarovski,價錢是有便宜一些,但不多。而我們主要的目標,當然是勃肯鞋!來德國怎麼能不買勃肯鞋呢~


不過啊,不知道是我們經過的城市不對,還是德國的勃肯鞋都是如此,我居然都沒有看到像臺灣一樣的勃肯鞋專賣店耶~在慕尼黑,是在一家鞋店中看到有賣勃肯的鞋,不過款式size都不多,幾乎只有簡單的三條式拖鞋跟前包後空的拖鞋式樣而已,難道德國人真的比較務實?


德國賣雙人牌刀子的也很多,到處都可見二位小紅人的踪跡。我對刀子那些是沒什麼興趣,對瑞士刀的興趣比較大,不過我發現哪,瑞士刀果然是在瑞士買比較划算,以小瑞士刀來說,二地都是10元左右,不過一個幣值是歐元(1:42),一個是瑞郎(1:27),就差了150元了耶...


新市政廳,建造於1867~1909年,歷史久遠了,難怪看起來黑黑的...


雖然沒有去啤酒節,但來到慕尼黑怎麼能不喝啤酒呢?而且來到德國怎麼能不吃豬腳呢?更何況除了我跟hua兩個鄉下窮姑娘外,其餘的團員可都是董事長級哩,所以,我們的晚餐就來到一家應該還蠻有名的啤酒屋~


啤酒屋的招牌,還蠻有特色的厚,不像臺灣的招牌就是一整塊,沒什麼美感...


來德國當然要試試黑啤酒,不過小姐也推薦他們的大麥啤酒,所以我跟hua一人點了一杯。點餐時menu是沒有照片的,當看到小姐把這兩杯送來的時候,我跟hua都傻了,是怎樣,喝完啤酒就飽了吧,還吃什麼豬腳啊...


我們算是蠻早進餐廳的一團,剛進來時還空蕩蕩的,但過沒多久就一團接一團的人進來了,整個餐廳坐得滿滿,我估計約有1~2百人吧,他們的餐點是自助式,豬腳雞肉水果都是愛吃多少拿多少,不過人多的關係,排一次隊我看有10-20分鐘,所以我跟hua拿了一兩次就差不多了,再加上啤酒一下肚,其實也吃不了多少。


餐廳的民俗表演,商人果然是無國界啊,做生意也沒有什麼政治考量,只要是當天有在餐廳的團,就會拿出代表他們的國旗,而我們臺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當然也就出現了...


我最後憑著不服輸的個性(這個性真的會害死我...),去跟所有團員敬了二輪,就把那一大杯大麥啤酒喝完了,當我喝完那一杯的時候,據說後面的日本團都用欽佩的眼光看著我....


我的感覺是還好,沒什麼昏,不過只喝了半杯的hua就已經不行了,平常已經很小的眼睛瞇得更小,好不容易"飄"回飯店,她連澡都沒洗都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