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


今早算是shopping之旅吧。早上還是在琉森閒晃,領隊可能瞭解到我昨晚看到一堆關門商店的遺憾,今天早上決定在昨晚閒晃的地區放我們自由活動再晃一次,但重點是,現在是白天囉,商店可都已經開門了耶~


當然,我跟hua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買買名牌,買買要送人家的小禮物。頭一個,就先衝去Bally逛,不過,也不知道我是轉性了還怎樣,繞了一圈,看到我在網路上流了很多口水的包包,居然還是沒下手。瑞士最有名的就是鐘錶了,我們集合的地點就是一家ROLEX的門口,而且似乎大家都是以此為據點,有日本的,有韓國的,有大陸的,有我們臺灣的,而且重點是,這家ROLEX提供免費的廁所,所以不管你有買沒買,為了生理需求總是會進去給他參觀一下。厚~裡面可都是高級鐘錶哦,每一支應該都是以萬元起跳的吧,當然,我跟hua這兩個鄉下窮姑娘維持一貫WINDOW SHOPPING的風格,尤其我又謹記著不知從哪看來或聽來有關瑞士的鐘錶比臺灣還貴的傳聞,所以逛了一圈下來,我跟hua反倒是啥都沒買。


說是SHOPPING行程,景點還是要看,這是卡貝爾橋白天的景色,這橋是琉森的象徵哦,完成於1333年,是歐洲最古老的木造橋樑,1933年被火燒了之後再經過重建而成。中間的8角形塔為水道塔,在1300年被當作城牆一部分使用,有一段時間還被充當監獄拷打室使用。


獅子紀念碑,為了紀念法國革命期間,在巴黎圖勒里宮護衛路易16世及瑪麗安瑞聶特王妃,全數身亡的786名瑞士傭兵,馬克吐溫稱之為世界上最悲慘最打動人心靈的岩石。


之後就要越過瑞士邊界,到德國去囉。所以啊,在瑞士買的東西要退稅的,得先在邊界那辦手續。瑞士是買400瑞郎以上可以退7%,我跟hua在茵特拉根有買了400多塊的東西,所以也可以去退稅。不過我跟hua都聽錯了領隊的意思,想說怎麼團裡一些大戶都不見了,我們怎麼還在車上傻傻的等,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些大戶早就過去辦手續了!我跟hua只好拜託領隊帶我們去第2趟。厚,路還蠻遠的耶,得從大馬路的右邊穿過地下室到左邊的辦公室,而且那地下室還挺長的哩~真是對不住領隊,他來回走了4趟呢。


接下來就到德瑞交界的康士坦茲,準備在這搭船橫渡波登湖。到了碼頭司機突然講說今天10月3號,是東西德統一的紀念日!哇~我們躬逢盛會耶,不過好像也沒碰到什麼慶祝活動就是。領隊倒是擔心因為今天放假一天,讓不會渡輪沒開吧...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沒開,在臺灣哦,越到假日開的商店越多,不過想想歐洲人不愛賺錢的個性,也開始擔心起來說...


還好還好,渡輪還是照常行駛的啦,而且這渡輪很特別哦,是連人帶車一起上船的。所以,我們是坐在遊覽車上,由我們英俊可愛的捷克司機載著我們上船的。當然啦,上船之後就可以下車走走,看看風景,船上還有賣簡單的咖啡餐點,不過船行的時間只有十幾分鐘,要自己把握機會上車就是。


康士坦茲街景,我突然發現一點,歐洲的街上都還蠻乾淨的耶,很少看到什麼紙屑檳榔汁口香糖之類的,這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波登湖,周長273公里,是德國境內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奧地利跟瑞士的交界湖。


因為天氣很好吧,船本身不會很晃,風吹著還蠻舒服的。


這位小姐到底在看哪呀?


渡過波登湖,來到梅爾斯堡,我們團員都戲稱這裡為"沒有吃飽",哈,音還挺像的吧。這是德國持續使用的城堡中最古老的一個,裡面的建築也都蠻古色古香的。可能是因為今天放假吧,感覺遊客還挺多的,除了東方臉孔之外,西方臉孔也不少,可見這個堡還算是蠻熱門的觀光景點吧。


六角形的建築,我對這種建築特別喜好耶...


又出現類法國區的房子,感覺我好像淹沒在木框裡了...


市政廳,前面有個大廣場,很多外國人在此喝咖啡吃下午茶哦..


市政廳另一面..


載滿葡萄的箱子,坦白說,我本來還以為是當地的垃圾場哩,還想說垃圾場怎麼設在商店林立的街道中間,而且空氣中並沒有難聞的垃圾味,仔細一看,才發現裡面裝的都是小小顆的葡萄,然後街上又一堆賣酒的商店,啊,才恍然大悟應該是釀酒廠啦。果然沒錯,這裡是以葡萄酒釀造地聞名的城鎮,我以為是垃圾場的地方是鎮上唯一的省立釀酒廠,而且因為生產量有限,在當地才有機會品嚐,啊,早知道應該買個一小罐來試試的說...


釀完酒後的葡萄渣,以這樣的生產速度,難怪不夠德國人喝...


晚上我們住在富森,或是翻譯成符森、浮生,這裡是往新天鵝堡的根據地,也是羅曼蒂克街道的終點。到富森的時候天色已晚,又下起大雨,我們這趟旅程常是這樣,晚上下大雨,白天則是晴朗的好天氣,想來歐洲還蠻歡迎我們去玩的呢。飯後領隊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出去走走,雖然是下著大雨,不過我跟hua還有另位三個團員還是跟了,下雨有下雨的風情嘛,可惜的是,下雨天就很難拍照了,所以就只能藉著網路上的照片來回憶一下我們去散步的地方...


霍爾斯堡(Hohes Schloss),有「高宮殿」之稱,15世紀時曾是奧格斯堡大主教的避暑別墅。因為下雨,所以街上沒什麼人,感覺整個小鎮似乎只有我們。跟著領隊登到堡上,雨絲打在投射燈上,其實真的還蠻別有風味的,所以啊,出去玩就要學著接受各種各樣的環境或天氣,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哦~(PS.這張照片擷取自http://www.spidertrip.de/fuessen/hohes_schlos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